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貴婦狗6分1皮膚嚴重受傷 網民:當前非追究 首要是拯救!

《晴報》,2019/9/23

昨晚(22日)石硤尾一名好心街坊在白田邨發現一隻滿身傷痕的雄性貴婦狗,四出求助後,在「毛孩關愛組」協助下,交由「阿棍屋」送往診所治療。狗狗身上不少傷口發炎,雖然要承受巨大痛楚,但依然很堅強,「毛孩關愛組」管理員李小姐形容:「狗狗好乖、好黐人」。
綜合「阿棍屋」及「毛孩關愛組」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指,獸醫評估狗狗大約只得一至三歲,無晶片,抽血檢驗大致合格,但身上約六分一皮膚嚴重受傷,毛囊已無法再次生出毛髮,而受損範圍將極易再次破損。前肢有新傷口並且發炎含膿;耳道內發炎產生分泌物及異味,需要每日清洗傷口及耳道,配合藥物治療。狗狗目前營養不良,嚴重偏瘦,兩周後要覆診。


目前狗狗暫時名為「糯米」,由於受傷原因仍然不明,「毛孩關愛組」及「阿棍屋」希望原狗主或其他認識狗狗的人士能主動聯絡。「毛孩關愛組」管理員李小姐表示「糯米」的事在網絡曝光後,迅即引來大量網民關注,不少網民均表示痛心疾首:「見到都覺得痛!係心痛!」,有網友對事件予以強烈讉責,但亦有人留言認為「當前並非追究的時候,首要的是拯救!」,有部分網友就主動捐款,希望能為狗狗出一分力。

(圖片來源:阿棍屋 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