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晴尋啟事】上水車房狗兄妹屢次受傷 街坊努力營救兼落力尋家

《晴報》,2019/9/11

上水一間車房住了一對狗兄妹,放養的生活讓牠們自由自在,可是無管束的生活同時危機四伏。這對苦命兄妹屢遇意外受傷,妹妹「莎莎」在今年初更因車禍導致後肢癱瘓,哥哥「小黑」最近也受傷了。幸好上水一群街坊,從3年多前便自發合力照顧兩隻狗狗,不但努力營救,更落力幫他們尋家!莎莎現在已經被其中一名街坊收養,不過由於能力有限,街坊未能收養小黑,但又不想把牠原地放回,於是希望有熱心人願意領養小黑。

莎莎(左)、小黑(右)

其中一名街坊Bo Bo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們是在2016年遇到狗兄妹,她住在車房附近,經常在附近碰到牠們,最初狗狗會向她討摸,日復一日變得熟悉後更會討零食。Bo Bo說街坊透過牠們兩兄妹才聚起來,形容牠們十分具感染力!

今年年初,莎莎不幸遭遇車禍,肇事司機不顧而去,莎莎送醫搶救後雖然保住了性命,可惜保不住健康的四肢,牠的一雙後腿宣告癱瘓。由於牠需要特別照顧,因此街坊決定收養狗狗,他們與主人協商後,決定把狗狗轉到街坊名下,名正言順地照顧莎莎。他們更幫莎莎開設Facebook專頁,不時更新牠的狀況。目前莎莎由4個人照顧,街坊和其他朋友也不時會支援物資和醫療費用。
上個月底,街坊發現哥哥小黑的耳朵受傷了,恐防牠會患上烏蠅蟲症,所以趕緊把牠救起。事實上小黑已經多次受傷,最嚴重的一次還要入院留醫,然而主人卻對狗狗的狀況不太關心,在街坊多番游說下,主人終於答應把狗牌轉到街坊名下。雖然狗狗已經康復,但街坊非常不想放回狗狗於原地,只好暫時把狗狗安置在狗場。街坊每天都會探望小黑,有街坊不時帶雞肉、零食給牠。Bo Bo表示:「佢地係我哋寶貝,真係唔捨得佢哋再受傷,但真係能力有限,希望快啲有適合嘅領養人岀現。」早前街坊小黑為配戴了頸圈,但他們發現頸圈經常被人拆除,行動可疑,加上小黑出現範圍不時會出現毒藥,因此希望有心人能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以免小黑再次遭受危險。

Bo Bo表示希望能夠找到居住在上水的領養者,畢竟小黑從小在該區長大,萬一不幸走失,也有跡可尋。另外小黑放養多年,習慣自由,不喜歡長期被困住,因此領養者要定期帶狗狗外出散步。如有意領養小黑可致電9856 1901聯絡Bo Bo。

名稱:小黑(黑仔)
性別:男仔
年齡:6歲 (已絕育)
性格:開心果、親人、愛撒嬌、為食、貪玩、可夾狗(雌性狗更佳)
優點:不會胡亂吠叫
聯絡: 9856 1901 (Bo Bo)

相片來源:受訪者Bo 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