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患病狗狗 兩年前被棄流浮山 今考獲「動物醫生」為病人送暖

《晴報》,2019/9/2

狗狗「蝦仔」在大約2年前,懷疑被前主人遺棄在流浮山一帶的某個釣魚場,據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CAP)了解,當時有市民聲稱一名男子共帶了2隻狗狗來到該處棄狗,而其中1隻狗狗就是年約5-6歲的狗狗「蝦仔」。兩犬一直相依為命,一起度過了約2個月的流浪生活。某日「蝦仔」的另一狗狗同伴消失了,但「蝦仔」一直不願離開,留在附近徘徊,及後RCAP收到求助,「蝦仔」就交由中心人員照料,直至透過領養而遇上現在的主人,展開了完全不一樣的狗生!雖然牠經歷過被人類遺棄的黑暗日子,但2年後的今日,「蝦仔」以動物醫生的身份,實行「以生命影響生命」、感染和關愛其他有需要的人!

(相片來源: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 FB專頁)
根據RCAP描述,兩年前的「蝦仔」除了皮膚有真菌發炎之外,雙眼亦有發炎的情況,耳朵因葡萄球菌感染出現嚴重發炎,更患有心絲蟲病。在釣魚場生活的那段期間,「蝦仔」只能靠向釣魚人士討食物「吊命」。


(相片來源:由 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義工提供)
「蝦仔」被RCAP拯救後,不久就獲得有心人領養。根據RCAP在其社交平台述說,領養人當時並無嫌棄狗狗多病,又不怕路途遙遠,先後多次來到中心探望「蝦仔」,眼見這位領養人和「蝦仔」慢慢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和信任度,遂決定讓「蝦仔」由這位領養人收養,並改名為Goofy,從此與新主人過着充滿愛的新生活!

最近RCAP收到消息,原來Goofy最近考獲了「動物醫生」的資格,正式以Dr.Goofy的身份到不同醫院作探訪,為病患或有需要的人帶來愛和關懷。RCAP一眾人員及義工得悉這個消息後,都感到相當欣慰並坦言:「Goofy你好叻仔啊!我們以你為榮。」亦感謝Goofy主人願意付出耐性和愛心,讓牠們有參與義務工作和貢獻社會的機會。

(相片來源: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 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