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狗狗為覓食 誤闖東區公路遭貨車撞 好心人見義勇為 停車救狗

《晴報》,2019/9/11

流浪動物除了可能會受到天災或人為的威脅外,亦經常要為食物奔波,每日面對不同挑戰。日前,一隻流浪狗Eason疑因覓食而誤闖港島東區公路,被貨車撞倒後重傷,四肢動彈不得。幸得途經的有心人及時停車伸出援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毛孩守護者在Facebook透露,事發在9月10號傍晚,一隻約五個月大的黑色流浪狗B疑因肚餓,而下山覓食。一位好心人駕車途經港島東區近杏花邨的西行公路,目擊狗狗Eason被一輛貨車撞倒,並倒臥在公路上。當時交通繁忙,車速甚快,險象環生,好心人有見及此,馬上停車,發現狗狗面部腫脹,四肢無法動彈,身上有多處傷痕,擔心狗狗情況,因而致電毛守求助。


毛守於元朗診所接走留院貓貓後,馬上趕到現場,惟愛護動物協會拯救車已抵達,並將狗狗送到東區動物醫院。搶救後,發現狗狗發高燒,腦壓偏高,神智不太清醒,眼睛不停快速轉動,疑似腦部神經出現問題,惟照x光時未有發現骨折情況。其後檢查出左耳有一血塊,有機會是腦部被撞後出血,又有可能是內耳或中耳受傷而致。狗狗尾巴末端亦有傷口,骨頭外露,有可能需要切除。

現時狗狗情況不太樂觀,毛守指,一般交通意外發生後的72小時為危險期,後遺症會慢慢浮現,現時只能觀察情況,希望狗狗能安然渡過。
Eason遇到意外一事被發布至毛守Facebook,不少網民留言祝福︰「希望Eason渡過難關,恢復健康」﹑「感謝有心人停車相救,願Eason 大步檻過,早日康復」﹑「快啲好返可以有月餅食」等。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