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大熊貓盈盈又食「詐胡」

《東方日報》,2019/9/7

大熊貓盈盈又食「詐胡」!早前海洋公園指大熊貓盈盈有懷孕徵狀,但公園昨日公布,盈盈的懷孕徵狀已減退,確定沒有懷孕。今年滿十四周歲的盈盈來港逾十年,牠曾於一五年成功懷孕,但腹中已成形的胎兒於懷孕期間停止心跳及發育,部分胎兒更被母體吸收。盈盈去年亦曾有懷孕徵狀,但最終確定並無懷孕。

七月底曾現懷孕徵狀

該園指盈盈今年四月嘗試與樂樂進行自然交配及接受人工授精後,自七月底開始出現一些典型懷孕徵狀,包括食欲下降及休息時間增加等。然而有關徵狀於上月開始逐漸減退,其賀爾蒙水平和行為亦回復正常。經過詳盡的身體檢測及專家評估後,公園確定大熊貓盈盈沒有成功懷孕。

該園續稱,大熊貓的懷孕過程充滿變數,成年雌性大熊貓每年發情期後均會出現典型的懷孕徵狀,但要待大熊貓寶寶出生前十四至十七天,方可透過超聲波檢測確定雌性大熊貓是否真正懷孕。海洋公園將繼續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專家緊密合作,為在園內居住的大熊貓提供最佳照顧,並在大熊貓的繁殖工作方面繼續努力,期盼未來可於公園迎接大熊貓寶寶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