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晴尋啟事】唐狗B獨自流浪大帽山 捱餓只因性格太友善?

《晴報》,2019/9/10

成年流浪動物的生活已經十分艱辛,何況是失去母親照顧的幼犬?小唐狗「Foxy」在大帽山出生,獨自流浪在荒山野嶺。雖一直有義工定期到山上餵飼流浪狗,但由於Foxy個性膽小且太友善,不懂和其他流浪狗爭食,因此一直捱餓。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義工見Foxy長期捱餓瘦至皮包骨,只好把牠抱回中心。Foxy得到悉心照顧後,現已變成一隻健康的狗狗,等待好心人把牠領養回家!
Foxy沒有家人,一直以來都是獨自在山上流浪。牠十分年幼而且身形嬌小,加上性格溫馴膽小,即使有義工特意前來餵飼,Foxy也爭不過其他流浪狗群,只能看着同伴狼吞虎嚥,自己就難以分到足夠的食物充飢,只好一直默默地捱餓,獨個兒瑟縮在一處生活。
義工看到Foxy的狀況每況愈下,甚至瘦得只剩一層皮,實在於心不忍,於是在6月一個傾盆大雨的晚上,義工決定入山救出Foxy。牠被救走時只有5個月大左右,當時牠身上滿布泥濘,還有一道道傷痕,義工難以想像牠自出生以來受過多少折磨。
幸好Foxy除了過瘦,身體並無大礙,現在已經踏上尋家之路了!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主席謝小姐表示,Foxy個性膽小,有點怕人,不過十分乖巧友善。曾有一位熱心人被牠乖巧溫馴的個性吸引,但礙於居住在公屋的關係,未能領養Foxy。謝小姐說,由於Foxy膽小、容易受驚,因此他們偏好有養狗經驗的領養者。她提醒有意領養的人士,如果要帶Foxy外出,要小心揀選合適的狗帶和時刻牽緊狗帶,以防Foxy甩繩走失。她又建議領養者可替Foxy戴上掛有定位裝置的頸圈,即使不慎走失,也能夠追蹤到狗狗的位置。

Foxy個性友善乖巧,如果有心人士願意給牠一個永遠的家,可以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領養詳情:
Foxy(男)8個月大

相片來源:香港拯救貓狗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