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屯門公屋婆婆被迫清屋兼棄貓 7貓頓失家園 急尋領養

《晴報》,2019/9/3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飼養。8月23號,貓義工Coco收到求助,並接收了7隻出生約2至3個月的幼貓。貓咪原由一位居住在屯門公屋的婆婆所養,但因家中雜物繁多,婆婆被要求清理雜物以及家中的15隻貓咪。為怕貓咪流離失所,Coco接走了7隻貓咪,希望盡快有好心人領養。
據義工Coco所說,該名婆婆於屋內飼養了15隻貓咪,對方聲稱是在街上救起的流浪貓,當中7隻是幼貓,8隻是成年貓。因貓咪的叫聲和屋內傳出異味,被鄰居所投訴。房屋署到單位調查後,發現屋內非常雜亂,要求婆婆送走貓咪和屋內雜物。因部分貓咪未有接受絕育,違反房屋署屋邨管理之扣分制,貓咪需要被帶走,否則收回單位。
Coco於8月25號前往屯門公屋,婆婆拒絕Coco的到訪,而是直接將7隻貓咪帶到大廈地面「交收」,以紙箱裝起貓咪。經簡單檢查和觀察,Coco認為貓咪身體尚算健康,狀況適合開放領養,加上Coco家中本身已有30多隻貓咪,因此希望盡快能得到好心人的領養,把握貓咪年幼的黃金時間尋家。據悉,另有一名義工接走了4隻貓咪,剩餘的3隻則不知所蹤,令人擔心。

房屋署為給予租戶糾正不良習慣的機會,扣分制設有警告機制,會先向違規性質較輕微的租戶發出書面警告,罔顧警告並再次作出不當行為的租戶將會被扣分,而「未經業主書面同意在出租單位內飼養動物」可立即扣5分。業主有限制租戶不得養狗,但亦容許飼養不會危害健康及造成滋擾的細小家庭寵物,包括時下寵物市場供應、一般養在籠、展示箱、水族箱或其他特製容器內的小寵物,例如貓、雀鳥 (鴿子除外)、倉鼠、龍貓、葵鼠、兔子、烏龜、水生動物等。如欲養貓的租戶,必須安排貓兒預先接受絕育手術。


 有意領養者可聯絡Coco︰9343 4959

圖片及資料來源︰C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