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被遺棄狗狗每天村口等前主人 今西貢被車撞幸無生命危險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9/23/09231/
日前被人遺棄的可憐狗狗阿旺每天在西沙泥涌村口等待不會出現的前主人,但今日下午六時他走出村口西沙路時,不幸被車撞傷,一度昏迷。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後讓義工將阿旺帶到獸醫診所急救,幸好狗狗沒有嚴重內傷,沒生命危險,只是面部和後腳有較深的割傷,肺部也有氣胸情況,要留院醫治。Catherine’s Puppies rescue group的義工Catherine Lumsden正陪伴狗狗。

有網民在西頁日報facebook群組中上載相片,指有狗狗在6時02分被撞傷下身,出現失禁,其後有網民在浪浪及失狗專屬平台 (香港)facebook群組指他在6月45分到現場,但警員以程序為由不准任何人帶走狗狗醫治。不過,愛協其後到場後,讓義工Karina O’Carroll將狗送到獸醫診所。

另一義工Catherine Lumsden趕到診所看望狗狗,並為狗狗報平安。她對本報說狗狗現在情況穩定,初步檢驗沒有嚴重內傷,當時只是被撞暈了才沒反應,而狗狗有兩處較深的割傷,分別在面部和腳部。獸醫又指狗狗懷疑有氣胸情況,要留院醫治。

原來這狗狗身世可憐,網民See Dan Li對本報表示,狗狗在8月月底開始於西沙泥涌村出現,他十分乖巧,懂得聽SIT、手手、停等指令,顯然曾被人飼養,有熱心叔叔為他戴上頸圈,起名阿旺,並和街坊一同照顧他三餐。

阿旺十分忠心,仍然相信前主人會回來,每次有車經過他都會跑出村口看望,估計前主人是駕車將他遺棄在村口。See Dan Li指,最不想見到的事終於發生,幸狗狗沒有生命危險,他希望將來狗狗可以找到愛護他的領養家庭。

有網民今日發現狗狗被車撞傷,上網求救。
狗狗送院急救,幸無生命危險。

 
狗狗阿旺原來十分可憐,上月被人遺棄,從此經常守在村口等待不會出現的前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