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Bosco愛犬患病 不離不棄 領養流浪狗延續愛

《晴報》,2019/8/30

藝人黃宗澤(Bosco)是一名愛狗之人,養過不同品種的狗狗。早前,其中一隻愛犬離世,Bosco在社交平台上上傳了一張愛犬黑白相,道︰「爸爸就送到你這裡了,下輩子再見。」字裡行間滲透著濃濃的愛狗之情。日前他更趁著難得休假,特意到「大樹下」作探望,與狗狗玩耍數小時,更緣遇一隻小狗Kasha,決定收養。


據「大樹下」義工JoJo所說,Bosco曾答應有時間就會到狗場參觀,想不到在一個多星期前,Bosco兌現承諾,趁著難得的假期前往「大樹下」作義工。當日天氣炎熱,但Bosco仍無懼高溫,與狗場內的每一隻狗狗進行交流和玩耍,相處非常融洽,更了解狗場運作,共逗留近3小時。在探訪期待,Bosco對場內的3隻沙皮狗特別有興趣,原來他家中生病的狗狗同是沙皮狗,JoJo猜測Bosco對這品種有特別情感。
其中一隻沙皮小狗Kasha(原名為進寶)深受Bosco喜愛,更決定將牠收養,延續對動物的愛護之情。Bosco與Kasha的相遇是一種緣份,早前本報曾報道原來流浪狗的Kasha一家到「大樹下」叩門,源於狗媽媽「寶媽」因乳頭受傷,幾乎甩掉,或許是在無法哺乳的情況下,不忍幼犬捱餓,故走到大樹下求救。想不到事發不到一個月,Bosco前往狗場探狗,讓他們相遇,最終成為家人。
JoJo描述當時將Kasha交給Bosco前,有對寶媽解說︰「BB跟哥哥走啦,佢會好好。」,寶媽竟非常安心的坐著,雙手叠在一起,更展露微笑。JoJo認為,寶媽可以感覺到他會愛鍚Kasha,所以沒有不高興,心情亦相當平和。JoJo更大讚Bosco愛鍚狗狗,在她提出送給他一個狗籠時,Bosco斷言拒絕,並表示寧願以圍攔作防護,較自由。其後,JoJo帶他前往寵物店購買圍欄期間,在短短20分鐘車程中,Kasha在Bosco的懷抱內睡著,沒有掙扎,非常有愛。

Bosco家中仍有一隻沙皮狗,早年受傷和患病,他亦不離不棄,陪伴狗狗渡過一個個難關。現時更身體力行,領養多一隻狗,相信是延續對動物的愛惜之情。Bosco亦透過經理人表示:「之前屋企隻狗走咗。我早排難得放假,去大樹下個狗場做義工,同班狗狗玩得好開心,見到有隻狗仔好得意,所以就領養咗一隻,救得一隻得一隻,希望大家都同我一樣,領養替代購買。」

圖片及資料來源︰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