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銅鑼灣貓咪疑高處墮地重傷 苦撐到藥房求救 失禁屙血尿

《晴報》,2019/8/30

你可以不喜歡動物,但不能傷害牠們,而作為主人更加需要愛護飼養的寵物。早前,銅鑼灣一隻英國短毛貓「緣緣」疑從高處墮地重傷,更走進藥房「屙血尿」,惟主人未有下樓找回緣緣,有好心人決定將緣緣救走帶牠到獸醫診所,現時緣緣正留醫接受治療。

據悉,事發在8月22號晚7時半左右,好心人Minnie途經銅鑼灣一帶時,發現一隻疑似從高處墮下的貓咪,當時貓咪緣緣走到一旁的藥房靜待,並已失禁「屙血尿」。當時一名好心街坊借了一個貓袋給Minnie,希望可以安置貓貓。其後,Minnie等待了一會兒都沒有見到主人出現,於是帶貓咪到北角一間獸醫診所求醫。獸醫檢查後發現約1歲大的緣緣只有1.54公斤重,而一隻成年貓體重應在4公斤左右(視乎品種),而緣緣的體重遠低於一般貓咪,Minnie因此不禁懷疑有人「係虐蓄,一定冇好好照顧佢。」據Minnie說,借出貓袋的街坊指,在同一位置亦有發生過貓貓從高處墮下身亡的事件,令人不寒而慄。


除了體重過輕,緣緣更出現貧血﹑肝指數過高﹑牙齒斷裂,下巴因高處墮下而「跌穿」,以及腹腔有水,懷疑有內出血問題。幸好,經過幾日留院治療後,緣緣健康狀況有改善,亦有胃口進食,體重回升到2.06公斤,肝指數和紅血球都有所改善。Minnie將事件發布在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不少網民自發為貓貓醫療費籌款,更感謝Minnie的愛心救援︰「好心有好報」﹑「有意盡點綿力幫忙救喵」﹑「樓主好好人,貓貓好彩遇到你」等言論,更祝福緣緣早日康復。

最後,Minnie亦向曾經伸出援手的好心人表示謝意,包括慷慨捐助醫療費的網民﹑借出貓袋的好心人,以及送出100元作車費的男士,並感嘆道︰「香港有好多好心人,好願意幫助動物。」
圖片及資料來源︰M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