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西營盤住宅遭爆竊 黑柴犬失蹤 無良賊連爛嘅100蚊都偷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寵物/377369/西營盤住宅遭爆竊-黑柴犬失蹤-無良賊連爛嘅100蚊都偷
為早日跟走失寵物重聚,不少主人願意重酬厚謝尋得愛寵的人士。

日前(16日),居住於西營盤東邊街的狗主嚴小姐,家中遭賊人爆竊,柴犬Hajimei同時走失,現在行蹤不明。無良賊人不僅令Hajimei失蹤,連曾被牠咬爛,用以紀念的100元紙幣碎片亦偷走。嚴小姐連日外出尋狗仍找不到Hajimei,目前未有牠的確實消息。日前更有騙徒來電,自稱是賊人朋友,企圖騙取金錢。
黑柴Hajimei於9月16日住所被爆竊後,不知所終。(受訪者提供)
黑柴Hajimei於9月16日住所被爆竊後,不知所終。(受訪者提供)

走失柴犬Hajimei的狗主嚴小姐接受《香港01》訪問指,本星期一(9月16日)下午5時許,她的丈夫回家發現家門被爆開,全屋貴重物品不翼而飛,愛犬Hajimei的狗籠打開,狗狗不知所終。丈夫即時報警,警方及後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發現有三名疑似賊人於當天下午4時許進入大廈,並截斷閉路電視影像,令他們無法得知隨後的狀況。

「未知Hajimei係俾佢哋放走定偷走。」嚴小姐指,Hajimei警覺性高,經常會對著陌生人大聲吠叫,她懷疑賊人偷竊時,Hajimei曾對他吠叫,對方怕事敗於是把牠放走。賊人亦有機會看到Hajimei是名種狗,覺得有利可圖,順道把牠偷走賣往狗場。

▼▼▼點撃圖片放大:看Hajimei的近照幫忙尋狗▼▼▼
 本星期一(9月16日)下午5時許,她丈夫回到西營盤東邊街住所時,發現家門被爆開,全屋貴重物品不翼而飛。(受訪者提供)
 愛犬Hajimei的狗籠打開,狗狗不知所蹤。(受訪者提供)
 Hajimei警覺性高,經常會對著陌生人大聲吠叫。(受訪者提供)
她懷疑賊人偷竊時,Hajimei曾對他吠叫,對方怕事敗於是把牠放走。(受訪者提供)
賊人亦有機會看到Hajimei是名種狗,覺得有利可圖,順道把牠偷走賣往狗場。(受訪者提供)
 「當晚我哋搵到2、3點。」嚴小姐連日放工都在住處附近尋找Hajimei,搜尋地點包括中環、堅尼地城、香港大學一帶,可惜從未遇到牠的身影。(受訪者提供)
 目前亦未有市民能為她提供準確的消息,「有市民見到類似嘅,但都唔肯定係唔係Hajimei。」(受訪者提供)
狗主尋狗心切 幾乎受騙
「我哋當晚搵到2、3點。」嚴小姐連日放工都在住處附近尋找Hajimei,搜尋地點包括中環、堅尼地城、香港大學一帶,可惜從未遇到牠的身影,亦未有市民能為她提供準確的消息:「有市民見到類似嘅,但都唔肯定係唔係Hajimei。」

騙徒看到街招後致電給嚴小姐,稱認識爆竊的賊人,得知他們會把狗賣到狗場,可以幫忙送回嚴小姐,惟需要支付港幣2000元酬金。她多次要求騙徒提供Hajimei的照片,卻遭對方拒絕,只急於請她存款。嚴小姐對騙徒行為古怪,隨後把騙徒資料交予警方跟進,發現對方銀行帳號有多次詐騙紀錄,「佢連相都無,我點畀錢佢?我都好希望係真,亦都差啲上當。我心情真係好差,個騙徒利用人哋緊張、擔心嘅心情行騙......」
Hajimei曾經把100元紙幣咬碎,嚴小姐隨後把碎片放在書桌上留念,結果遭賊人偷走。(受訪者提供)
Hajimei曾經把100元紙幣咬碎,嚴小姐隨後把碎片放在書桌上留念,結果遭賊人偷走。(受訪者提供)

狗主:我只係想拎返隻狗
嚴小姐的丈夫曾經把港幣100元放到桌上,頑皮的Hajimei竟然把錢拉到沙發下,咬成碎片,令他們哭笑不得。嚴小姐把該100元碎片放在書桌上留念,沒想到賊人連那張碎掉的紙幣都不放過,「啲賊連張爛嘅100蚊都偷埋......」

「Hajimei有好嚴重腸胃病,食錯少少嘢都會屙血便、嘔黃膽水,我真係好擔心佢出事.....」連日尋狗都無功而還,但嚴小姐仍不願放棄,還將協尋酬金「加碼」,如成功尋回Hajimei可獲酬金港幣15,000元、如有Hajimei的準確消息可獲酬金港幣10,000元。嚴小姐亦希望賊人可以把Hajimei歸還:「我唔會追究,我只係想拎返隻狗。」

警方發言人表示,9月16日接獲一名34歲姓盧男子報案,指他位於西區東邊街28號住所遭人爆竊。經初步點算,報案人失去一頭柴犬、兩部手提電腦、一部平板電腦、一部遊戲機、八隻遊戲光碟,三隻模型公仔,及港幣現金1000元,失物總值42000元。案件列作爆竊,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點撃圖片放大:看Hajimei的尋犬啟示▼▼▼
 2019年9月16日下午大約4時,西營盤東邊街的住所被賊人爆竊,愛犬Hajimei被偷走/放走。(受訪者提供)
 Hajimei是黑色柴犬,有晶片,有嚴重腸胃病,會屙血便,需要定期覆診。(受訪者提供)
 嚴小姐希望好心人幫忙盡快尋回愛犬。(受訪者提供)
 如找回Hajimei酬金港幣15,000元。(受訪者提供)
 如提供準確地點,助尋回Hajimei酬金港幣10,000元。(受訪者提供)
走失狗檔案
名字:Hajimei
性別:女
年紀:1歲4個月
品種:柴犬
特徵:黑色,下巴有兩束黑色的毛髮,看起來像癦
走失地點:西營盤東邊街
走失時間:9月16日下午4時許
如任何人有Hajimei消息,請速電9220 2915與嚴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