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慈雲山貴婦狗失蹤8日終尋回 尋狗成全靠關鍵一物

《晴報》,2019/9/18

本報早前報道過貴婦狗「亞意」(GiGi)於慈雲山走失,亞意只有幾個月大,更身患重病,需要長期服藥,主人廣貼街招後,也毫無愛犬的音訊,讓人十分着急。經過8天的苦尋,狗主李先生今日(18日)終收到愛護動物協會的電話,通知他有人把狗狗送到愛協,着他前來領回亞意,狗狗終於可以回家了!

李先生向記者透露,今早(18日)10時半收到愛護動物協會的來電,通知他前來核對晶片資料,領回狗狗。原來有人在街上拾獲亞意,把牠送往愛協,由九龍分會送到位於灣仔的總部,最後追蹤到主人的資料後便聯絡了李先生。
根據狗主親友在Facebook發布的帖文,亞意患有心臟病及氣管病,需要長期服藥,牠失蹤後令人不禁令人擔憂牠的身體狀況。幸好,據李先生透露,亞意的身體狀況十分良好,回家後更「扎扎跳」,眾人終可放下心頭大石。
根據本港法例,飼主必須要為滿5個月大的狗隻植入晶片及領取牌照,如主人資料變更,亦需要更新記錄。萬一狗狗走失,也可以憑晶片確實身份及核對主人身份,以免領回時遇上阻滯或紛爭。

相片來源:狗主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