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哥基犬為救婆婆捱車撞亡 警隔5月向涉事司機控三罪

2017-11-15 00:3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33468/-%E6%8D%A8%E5%B7%B1%E6%95%91%E4%B8%BB-%E5%93%A5%E5%9F%BA%E7%8A%AC%E7%82%BA%E6%95%91%E5%A9%86%E5%A9%86%E6%8D%B1%E8%BB%8A%E6%92%9E%E4%BA%A1-%E8%AD%A6%E9%9A%945%E6%9C%88%E5%90%91%E6%B6%89%E4%BA%8B%E5%8F%B8%E6%A9%9F%E6%8E%A7%E4%B8%89%E7%BD%AA
今年6月中熱帶氣旋「苗柏」襲港期間,油麻地發生一宗命案,哥基犬Mimi由主人的婆婆帶出街時,疑捨命相救,令婆婆免被車撞,但肇事司機不顧而去,事件備受社會關注。

狗主梁小姐對此念念不忘,勢要將司機「繩之於法」。經過五個月,終收到警方通知,已向車主票控三罪:不小心駕駛、發生交通意外(造成損害)後沒有停車、以及事後沒有報案。

梁小姐希望政府盡快修例,加強保障動物。
婆婆視哥基犬Mimi為家人一樣,可惜現已人狗殊途。(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

事發在今年6月12日,當天天文台預告下午5時半發生8號風球,狗主梁小姐的婆婆因怕哥基犬Mimi打風無法去街如廁,因此趁8號風球生效前、約下午4時帶Mimi到街上散步及如廁,未料過馬路期間,有車輛突然駛向他們。Mimi旋即遭車輛撞斃,婆婆則擦傷手部。原來婆婆當時未有為意有車駛近,只感覺狗繩甩開,梁小姐事發後引述婆婆指,若非Mimi甩開狗繩,她或會被車輛撞到。

狗主:盼「真兇」作出道歉
事件曝光後,不少人批評涉事司機不顧而去。據《香港動物報》報道,警方在事隔5個月後通知梁小姐,該宗交通意外的調查工作已完成,並向涉事車輛的司機提出票控,包括不小心駕駛、發生交通意外(造成損害)後沒有停車、以及事後沒有報案。

狗主在接受《香港動物報》訪問時說,婆婆仍非常掛念Mimi,現在她們只求真兇盡早自首,早日還Mimi一個公道及作出道歉。她希望政府盡快修例,加強保障動物。Mimi在2年前被梁小姐領養。(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梁小姐一家都十分愛鍚Mimi。(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
Mimi的主人在事發後近半年後,接到警方通知已向涉事車輛的司機提出票控。(《香港動物報》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