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鸚鵡離家出走 主人尋「開心」

《東方日報》,2017/11/28

頑皮鸚鵡離家出走,憂心主人尋「開心」!居住黃大仙瓊山苑一對姓麥夫婦,前日下午二時許,他們帶同十歲叫「開心」的雄性達摩鸚鵡,前往屋苑平台放雀。期間,繫着「開心」與鳥籠的腳鏈斷開,牠旋即振翅飛到附近富山邨富禮樓對開大樹上,夫婦無法將「開心」捉回,無奈先行回家。

街坊自製武器捕捉

至昨午十二時許,夫婦再往富山邨尋「開心」,發覺牠仍在樹梢,擔心牠受傷,遂報警求助。警方與消防員到場,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協助,消防員嘗試搖動樹枝,惟「開心」受驚飛到旁邊三米高樹上,居高臨下靜觀其變。期間,吸引大批街坊圍觀,有人自製長竹圖捕捉,亦有人用食物引誘,但均徒勞無功。麥亦帶同其他飼養的鸚鵡到場,希望「開心」見到同伴歸隊,牠卻依然不為所動。由於「開心」無被困亦無受傷,拯救人員收隊離去。昨傍晚,「開心」飛走,不知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