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尋回獵犬 主人激動掌摑偷狗賊被捕

《蘋果日報》,2017/11/16

法國籍女狗主Audrey飼養的騎士查理斯王小獵犬Pepita,被偷走6日一直音訊全無,至前晚有人在旺角見到一名戴帽男子拖着貌似Pepita的小獵犬,並暗中跟蹤,其後聯同熱心市民在九龍塘港鐵站將疑人截停及報警,Audrey接報趕赴現場警崗與愛犬重逢,其間因氣憤男子走其愛犬,一時激動衝向偷狗賊摑了對方一巴,在場警員立即制止,事後以涉嫌普通襲擊將她拘捕。

市民暗中跟蹤疑人報警

Pepita能夠尋回,全靠熱心市民義務發起「尋狗大行動」,希望人狗團圓。一名熱心市民前晚在旺角朗豪坊附近,發現Pepita蹤影被一名戴帽男子牽着,之後向着山東街方向離開,目擊者於是將事件放上網,並呼籲網民展開人肉搜尋,結果在山東街一帶再發現涉事男子,有眼利網民立即致電知通Audrey。

Audrey憑相片看到該犬的腿是白色,而且尾巴位置有一白色標記,與愛犬Pepita的相似,她隨即偕同朋友前往旺角尋狗。兩小時後,有市民跟蹤戴帽男子至九龍塘港鐵站,決定將他截停及報警,警員到場將疑人及小狗帶到站內警崗調查,Audrey事後接報亦趕到警崗與Pepita重逢,Pepita見到主人即不斷擺尾,Audrey與丈夫更是激動,抱起愛犬親了又親。當她得知戴帽男疑偷走愛犬,一度激動衝前怒摑疑人,警方事後以涉嫌普通襲擊將她拘捕。

Pepita患有嚴重心臟病需要每天服藥,尋回後經愛協人員到場檢查,證實情況良好。Audrey事後透過友人感謝市民的幫忙,對於這6日,Audrey感到堅尼地城街坊很有人情味,之前不相識,素未謀面,但Pepita失蹤後均幫忙搜索,非常感激。

事發於上周四,女傭帶Pepita往散步,其間在西環士美菲路一商場內,Pepita突然被人偷走,Audrey事後在區內廣貼500張告示,並懸紅2萬元尋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