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林鄭拍片主動談動物權益 鄺俊宇促設動物警察:唔係fb打張卡就得

2017-11-18 17:1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34516/%E6%9E%97%E9%84%AD%E6%8B%8D%E7%89%87%E4%B8%BB%E5%8B%95%E8%AB%87%E5%8B%95%E7%89%A9%E6%AC%8A%E7%9B%8A-%E9%84%BA%E4%BF%8A%E5%AE%87%E4%BF%83%E8%A8%AD%E5%8B%95%E7%89%A9%E8%AD%A6%E5%AF%9F-%E5%94%94%E4%BF%82fb%E6%89%93%E5%BC%B5%E5%8D%A1%E5%B0%B1%E5%BE%97
特首林鄭月娥的Facebook專頁昨日(17日)上傳短片大打親民牌,除了回覆網民留言,更主動提及動物權益問題,指期望港府未來更關心有關議題。向來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期望,林鄭能用行動證明一切:「唔係Facebook打張卡就得,係要用行動顯示決心」,又指成立動物警察及《動物保護法》,是維護動物權益刻不容緩的行動。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上傳短片至其Facebook專頁。(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上傳短片至其Facebook專頁,指至今已上傳第74個帖文,並且有近4萬個追蹤者,指自己有看網民留言,但自己未能親自回覆。

林鄭月娥表示,網民的留言最關心房屋問題,重申房屋問題是現屆政府重中之重的民生問題,另外教育、學生功課過多及壓力大、流感潮期間公營醫院擠逼情況均是市民所關心的議題。她又指,透過市民在Facebook的留言,發現到動物權益是一個自己無聚焦的問題,而不時發生動物被虐待事宜,承認政府有需要在此範疇作更多跟進工作。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創辦人、十八區動護物保專員麥志豪表示,感謝林鄭月娥對於動物權益關注,認為最能立竿見影成立動物警察,以應付動物罪案。(資料圖片)土瓜灣北帝街21號,一隻成年雌性虎紋花貓倒地,奄奄一息,警員到場調查事件。早前在中秋節當日亦有暴瘦唐狗懷疑被人遺棄街頭,可惜最終失救死亡。(網上圖片)唐狗藍藍的個案,因無足夠證據,因而未能確定為虐畜行為,最後藍藍亦不幸離世。(香港動物報)其中一隻雪橇狗Anna幸福得到領養,但因從前疏忽照顧,身上仍遺有不少皮膚問題。(資料圖片)慈雲山早前發生懷疑虐狗事件,一隻約3歲大狗女被發現身上有5個洞狀傷口,懷疑被氣槍射(非牟利獸醫診所提供)八鄉新佛香路發生懷疑虐狗事件,一隻唐狗女右眼眼瞼被鎅開,恐失眼球。(資料圖片)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創辦人、十八區動護物保專員麥志豪表示,感謝林鄭月娥對於動物權益關注,但他認為具體的行動最重要,而最能立竿見影成立動物警察,以應付動物罪案。

近年民間要求成立動物警察的呼聲不絕,而然上任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曾以警隊人手安排為由,指難以成立專職的動物警察,但麥志豪認為講法不合理,因要成立動物警察,根本毋須通過政策局安排,猶如為針對科技罪案而成立的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等,只需調配數十人便可。 另外,麥志豪亦希望林鄭月娥能參考澳門,制定《動物保護法》,甚至能希望成立專責部門負責動物保護。
鄺俊宇指,成立動物警察及《動物保護法》,是維護動物權益刻不容緩的行動。(資料圖片/吳鍾坤攝)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同樣對林鄭月娥的說法表示歡迎,但認為「唔係Facebook打張卡就得,係要用行動顯示決心」,又指上屆政府以人手不足為由,並不設立動物警察是不合理,因只需在現有23個警區編配人手處理,又指成立動物警察及《動物保護法》,是維護動物權益刻不容緩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