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美組織冀接收小赤狐 指港府無回覆

《蘋果日報》,2017/11/5

今年7月於大嶼山塘福引水道被發現的小赤狐,因不屬稀有動物,被當局捕捉後如人球般沒人願永久接收,現時暫由海洋公園照顧,不少愛護動物人士均關注其安危。

漁護署:檢疫程序繁複

美國救狐組織Save a fox曾經答允接收小赤狐,但創辦人Mikayla Raines以短訊回覆《蘋果》時表示,已經向香港政府提供組織資料,但港府至今仍然未與她聯繫,因此暫時仍然未知道小赤狐於何時可以移居外國。

海洋公園透露小赤狐目前健康情況良好,跟3個月多前剛送抵時相比,牠體重有明顯上升,園方會繼續照顧小赤狐,直至漁護署有進一步安排。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一直關注小赤狐,她透露早前曾與漁護署官員傾談,當時署方派了定心丸,強調小赤狐要去外國應該「沒問題」,但對方坦言要出口野生動物到美加的手續,包括檢疫程序極為繁複,非短時間能完成。

至於為何不能把小赤狐留港,有政府官員解釋,因為小赤狐所屬的品種與海洋公園飼養的北極狐不同,加上狐狸如受驚時會散發強烈氣味,在本地較難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