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遙控車撞到史納莎打觔斗斷腳

《蘋果日報》,2017/11/7

每逢假日都有大批市民聚集野餐及放狗的元朗南生圍,發生遙控車撞狗意外,據市民提供的片段可見受傷的史納莎犬事發前疑逃避遙控車追逐,另一輛遙控車迎面高速駛至,將牠撞至拋起再跌落地當場右腳骨折。女狗主批評在場玩遙控車人士罔顧小童及狗隻安全,事後報警求助。

事發於前日下午3時許,女狗主Irene與教友到南生圍大草地唱詩聚會,當時帶同7歲的雄性史納莎「豆豆」同行,她指當時有小孩在草地玩耍,亦有人玩遙控車及遙控飛機,她認為安全後便放豆豆在草地跑動。

她表示,其後見豆豆神色慌張「跛下跛下行番嚟」,發現牠右前腳骨折,當時未知牠遇上意外。此時一名男子告知豆豆早前在草地上曾遭遙控車高速撞倒,並給她一段事發經過短片。

片段中豆豆逃跑躲避一輛遙控車,轉彎時雙眼緊盯右邊的遙控車,可是另一輛遙控車迎面高速駛至,當場將豆豆撞至拋起打觔斗再墮地。

狗主向車主投訴後報警

Irene指片段中見到當時有小童在現場,但兩輛遙控車高速在狗隻及小童之間飛馳,事後向操控遙控車黑衣男投訴,但對方態度惡劣,於是報警。她事後帶豆豆求醫,發現其右前腳有兩處骨折,需用托架承托讓其癒合,費用逾萬元,考慮循民事向對方索償。

目擊事件的Nick當時與妻及5歲兒子在大草地遊玩,事後立刻帶兒子離開。他指大草地小朋友多,希望玩遙控車人士自律顧及他人安全。

警方指前日下午3時40分接獲一名姓林女子(44歲)報案,指她所養的犬隻在南生圍草地遭兩名姓譚及姓劉男女的遙控車撞及,導致狗隻右前腳骨折,警方暫列糾紛事件,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