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陪著你走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1/21/%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9%99%AA%E8%91%97%E4%BD%A0%E8%B5%B0/
「雖然他已經離開了我,在天堂生活,但未來的日子,我仍然希望帶著他去不同的地方,每一天每一刻都與他一起。」八歲狗狗Dic dic因病離世,他的主人Jun為紀念愛犬,將他的樣貌紋了在手臂上,彷彿狗狗時刻陪著他走。

任職錄音師的Jun九年前飼養了當時兩個月大的查理斯皇小獵犬,Jun初見狗狗便覺得他應叫Dic Dic,於是起名Dic Dic。自從Dic Dic走進Jun家後,獲得萬千寵愛,這當然與他性格嬌嗲、忠心有關。Jun憶述,Dic Dic不太喜歡外出或去街街,他只愛陪著主人,亦試過當Jun帶他去街時,dic dic不斷黏著他,寸步不離,嚷著主人抱抱。Jun又記著Dic Dic每晚依偎在主人身邊,那位體暖,Jun至今難忘。

無奈,狗狗生命短暫,Dic Dic更不幸患上癌症,Jun帶他看獸醫後,獸醫也指難以醫好。Jun和他的家人唯有希望一直照顧著Dic Dic,直至他走到狗生最後一步。去年四月,Jun 當年如常上班,但上班前Dic Dic卻堅持走到jun身旁,要他撫摸,Jun當時心想小狗是否有什麼想說?也打算放工盡快回家看他。但當Jun上班不久,即接到母親電話,指Dic Dic突然全身抽筋,Jun即打算立即回家看愛犬。惟兩分鐘後,Jun的媽媽再次來電指,Dic Dic抽筋後已死了,Jun趕不切見愛犬最後一面,眼淚不斷在流,心痛不已。

當Dic Dic火化時,Jun 摸著愛犬,與他道別,同時也和他許下承諾,以後每一日都要掛著他、帶他走往世界不同的地方,因此將Dic Dic紋了在手臂上,他亦希望所有人都珍惜身邊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