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疑鄰居毒死6狗 主人持刀尋仇

《蘋果日報》,2017/11/5

東涌散頭村一名飼養12隻狗的村民,當中6隻愛犬突離奇斃命,疑遭人落毒謀害,另有2隻失蹤,村民疑是一名素有積怨的鄰居所為,昨晨上門找晦氣,其間情緒激動拿刀狂劈對方兩部單車,警方接報到場將他拘捕,並會調查狗隻死亡原因,愛協其後撿走狗屍,將驗屍追查其死因,警方暫將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交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狗主鄭先生(47歲),與太太同住東涌散頭村,他們飼養的12隻狗,包括唐狗、約瑟爹利及洛威拿等。

劈鄰居單車後被捕

鄭太指丈夫是散頭村村民,曾與村內親友發展農莊,後因意見不合而反目,夫妻一度遷出,約一年前回上址居住,稱自此屢遭村內人針對逼遷。鄭太指前日開始,愛犬突相繼失蹤及死亡,經檢查愛犬吐血死狀後認為事件不尋常,疑愛犬遭人落藥毒死,事後兩度報警,但警方不受理,只着他們向愛協及漁護署求助,夫婦二人大為氣憤。

至昨晨10時許,鄭氏夫婦案發前後已有6隻愛犬死亡,2隻失蹤,鄭怒氣沖沖手持一把約50厘米的利刀,衝向一名他認為有可疑的45歲同姓鄰居男子家中找晦氣,雙方發生爭執,鄭突持刀狂劈鄰居門外的兩部單車洩憤,對方報警。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兩部單車車胎均有刀痕,於是將鄭拘捕。

警員在場查看6具狗屍後,相信事件有可疑,於是召愛協職員到場撿走狗屍追查死因。

愛協發言人稱初步檢驗6具狗屍後,證實其中2隻為成年犬,有晶片,分別為雄性唐狗及約瑟爹利狗女,其餘四隻為大約出生4至6周的未成年唐狗,正交由漁護署作化驗,確認死因。

有警員指因附近有不少農地,不排除狗隻誤服有毒農藥致死,但死因有待調查,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