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遞交650份格力犬領養申請 ANIMA促逸園接受動保團體協助領養

週四 2018-06-2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7959
Anima-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今日到逸園狗會遞交申請表,希望狗會批准領養格力犬,狗會有派人接收表格。Anima表示,在政府透露會收回狗場後,在 3年內收集 650份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包括法國、意大利、英國等私人名義領養申請表。

協會主席馬浩賓表示,逸園開放領養狗隻的時間遲,現在只餘下 1個月的時間,需要讓全部狗隻領養是十分困難。他表示,早於 2011年已主動聯繫狗會,希望合作儘早先讓已退役的格力犬公開領養,但一直沒有得到狗會的積極回應。如果狗會一早同意合作,領養計劃不至於弄得如斯田地。「只係填申請表,唔做家訪,唔做審查就將啲狗俾任何國家的人,之後係點無人會知。」

馬浩賓又表示,如果狗會願意將這批格力犬交予動保團體尋求領養,會是一個好的開始。他擔心若格力犬被寵物店或獸醫診所領養,會被利用繁殖出售或用於輸血供給其他狗隻從中圖利。他亦擔心未被領養的狗隻日後去向如何,希望狗會批准協會提交的申請,亦促請政府介入拯救這些格力犬,Anima會協助有關狗隻的運送過程,再由當地團體審查領養者背景。

然而,逸園狗會相關負責人時常不點名批評動保團體對格力犬別有用心,被問到會否擔心狗會寧願將全部格力犬運到內地,亦不要動保團體協助尋求領養?馬浩賓表示,希望他們清醒一下,現在已到最後關頭。內地沒有動保法,很多城市亦不允許格力犬當作寵物飼養,如果將這批格力犬送到內地,不難想像會是什麼情況。他亦促請內地方面拒絕格力犬流入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