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當街虐松鼠狗 工人感化

《蘋果日報》,2018/6/15

運輸工攜3歲松鼠狗逛街時狗繩鬆脫,他捉回松鼠狗訓話時被咬了一口,盛怒下將牠猛烈搖晃、推埋牆及掌摑。運輸工早前在西九龍法院承認虐畜罪,昨被判感化12個月。

須上愛協課程及戒毒

涉案松鼠狗案發後由愛協接管,被告吳浩彬(26歲)一直不准探望。裁判官稱看過感化報告後感到欣慰,指被告已深刻檢討,批准他領回松鼠狗。被告除須參與愛協提供的訓練狗隻課程外,其他感化條件包括被告需在學習、交友、居住、工作等各方面遵從感化官指示,不得接觸毒品,並需依指示提供小便樣本及參與戒毒療程。

案發於去年7月4日晚,有途人途經旺角道時看見被告捉着松鼠狗的頭,猛烈搖晃牠1至2分鐘,又一直破口大罵,把牠推埋牆邊,再兩次掌摑牠,途人見狀制止並拍照報警。被告警誡下稱犬隻不聽話,犯案是想給牠上一課。被告早前求情稱,當晚狗繩鬆脫,他捉回松鼠狗訓話時被咬了一口,一時衝動犯案。他飼養該犬兩年,希望領回。

案件編號:WKCC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