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愛犬墮瀑布底失蹤 女主人爆喊

《蘋果日報》,2018/6/10

一對夫婦偕兒子昨午帶同兩隻愛犬到華富邨瀑布灣公園散步,其間他們抄小路前往瀑布,途中狗繩鬆開,其中一隻臘腸狗突然亂竄衝向崖邊,結果跌落15米下的瀑布底。消防接報到場搜救並無發現,女狗主傷心痛哭,要警員在旁安慰,最後由兒子攙扶離去。

失蹤的臘腸狗年約8歲,名叫Miu Miu。據男狗主透露,他們一家住在附近,不時會到瀑布灣公園放狗,一家人均熟路,未料Miu Miu會墮崖。

散步期間狗繩鬆開肇禍

事發於昨日下午1時許,狗主夫婦偕兒子帶同Miu Miu及另一隻史納莎,在瀑布灣公園散步期間,三人連同兩愛犬在瀑布上方貝沙灣數碼港道漫步,欲抄小徑前往瀑布底,惟行至中途狗繩鬆開,Miu Miu突然衝向崖邊,失足跌落15米下的瀑布底,不知所終。

女狗主慌忙報警,消防員到場以救生繩纏腰落水搜索,惟搜索兩小時仍無發現,不排除Miu Miu墮崖時沉在瀑布漩渦底部,凶多吉少。在旁女狗主擔心愛犬安危,一度搥心痛哭,需女警攬肩安慰,其丈夫及兒子見狀亦滿臉愁容;剩下的史納莎則乖乖跟在少主腳邊,不敢佻皮。由於女狗主情緒激動,稍後由兒子陪同先行離開。其丈夫等待搜救無果,最後亦離去。

現場過去亦發生墮崖意外,去年6月一名男子跑步失足墮至崖底死亡。南區區議會議員歐立成稱,瀑布灣公園範圍內設有圍欄阻止行人接近瀑布,惟日常不時有途人經過或放狗,會攀過圍欄取道前往瀑布底,尤其近日連場暴雨後,水流急湍更易生意外。民主黨議員柴文瀚則指,區議會正探討改善現場路徑的方案,解決遊人涉水過山澗的問題,料今年底將有較明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