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跛腳哥基皮膚嚴重潰爛棄街頭 毛孩守護者:已確認是主人棄養

2018-06-28 18:43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04398/跛腳哥基皮膚嚴重潰爛棄街頭-毛孩守護者-已確認是主人棄養
6月27日約晚上10時半,團體「毛孩守護者」稱於大角咀港灣豪庭商場附近,拾獲一隻疑似哥基犬。狗狗患有嚴重皮膚病以及後腳行動不便,身上有晶片。

《香港01》向毛孩守護者創辦人Kent查詢詳情,他透露狗狗是被第三手主人嫌棄外表不討好,加上主人沒有經濟能力而棄養。

6月27日約晚上10時半,團體毛孩守護者於大角咀港灣豪庭商場附近拾獲一隻狗狗。狗狗患有嚴重皮膚病,後腳行動不便,身上有晶片,初步估計是一隻哥基犬。
疑似被棄狗狗患有嚴重皮膚病。(毛孩守護者facebook專頁)
疑似被棄狗狗患有嚴重皮膚病。(毛孩守護者facebook專頁)
狗狗全身皮膚潰爛,疑似是哥基犬。(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指甲非常長,可見長時間沒有接受過合理打理。(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不能正常行走,要拖著後腿移動。(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後腳潰爛至流血。(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毛孩守護者將現場時拍下兩段狗狗片段放上facebook專頁。從影片中所見,狗狗患有嚴重皮膚病,而且後腳無法用力前行,健康狀況甚差。另一條短片看到「毛守」已將狗狗放到籠內,並且給牠餵食。經過一晚,短片有3400網民給予「反應」,近2000個是哀傷表情,千多個嬲嬲。不少網民質疑狗主疏忽照顧,導致狗狗情況惡劣,批評狗主「應該告佢虐畜」,「狗仔無得揀跟唔跟你。你選擇『照顧』佢,但就搞到佢生不如死。」,更有網民說:「我有百補之王浸皮膚的粉,可以送給牠用。」
狗狗被動保組織《毛孩守護者》帶到中心接受檢查。(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被動保組織《毛孩守護者》帶到中心接受檢查。(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毛孩守護者創辦人Kent向《香港01》透露狗狗名叫BuBu,大約10歲。經獸醫檢查後發現牠的健康情況甚差,甲狀腺分秘低導致掉毛情況嚴重,但雙腿並無嚴重問題。Kent表示:「在晶片中發現狗狗有三位主人,據了解,第一任主人養了一會就把狗狗送給一位開寵物店的朋友。該朋友一直把狗狗放在寵物店內,期間發現有一對父子經常到寵物店探望狗狗。三年前,寵物店結業,店主將狗狗送給父子。」

棄狗一事公開後,該名兒子向Kent透露,是父親聲稱因為狗狗外表不討好,加上沒有經濟能力,所以棄養,但兒子一直並不認同棄養一事。怎料父親昨日將狗狗棄於街上,由於父親和兒子並不是同居,因此兒子並不知情。Kent問該兒子會否領回狗狗,但兒子表示爸爸不想把狗狗拿回家。被問到為何不找朋友幫忙照顧時,兒子則啞口無言。
從片中可見,狗狗疑似曾經分娩。(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全身只剩下少量毛髮。(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瘦得見骨。(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狗狗到達中心後,有義工幫忙餵食。(毛孩守護者facebook影片截圖)
根據《狂犬病條例》(第421章),動物畜養人如無合理解釋而棄掉其動物,即屬犯罪,可處罰款$10,000及監禁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