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港動保團體發起聯署促內地禁吃貓狗 世界愛犬聯盟調查揭越南情況極嚴重

Jun 10,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6/10/%e6%b8%af%e5%8b%95%e4%bf%9d%e5%9c%98%e9%ab%94%e7%99%bc%e8%b5%b7%e8%81%af%e7%bd%b2%e4%bf%83%e5%85%a7%e5%9c%b0%e7%a6%81%e5%90%83%e8%b2%93%e7%8b%97%e3%80%80%e4%b8%96%e7%95%8c%e6%84%9b%e7%8a%ac%e8%81%af/
中國廣西玉林將於6月21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荔枝狗肉節」,繼過去Duo Duo Project在change.org發起的300萬人聯署禁食狗肉,香港多個動保團體亦發起聯署,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提出禁止內地食貓狗肉的訴求。此外,一直推動禁食狗肉的世界愛犬聯盟走訪亞洲多國,包括中國、越南、韓國、台灣、日本及泰國,揭發除了中國外,越南食狗肉問題也極嚴重。

發起團體包括AELLA Asia、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愛動物 零虐畜等,聯署要求禁獵貓狗、禁吃貓狗,以及加快內地訂立「動物保護法」的步伐。聯署連結:http://bit.ly/2Jom8DP。

另外,世界愛犬聯盟調查發現,越南有超過八成人有吃狗肉的習慣,一年吃掉約500萬隻狗,而且運輸狗隻的過程非常殘忍,以六層三排的方式疊起鐵籠,每個盛載約10頭狗隻,總共約有500-600隻,用卡車運送到越南各區。狗狗除了日曬雨淋外,亦要忍受脫水飢餓之苦,及互相打鬥。

根據聯盟調查,越南人食狗肉是因為迷信原因,如認為可壯陽、帶來好運等。更有越南人在其他國家偷吃狗。香港早前也發現懷疑有越南舖頭殺狗吃。

聯盟又指,台灣有約20萬越南勞工,因應越南勞工對吃狗肉的需求興起的「貓狗肉工廠」,採用生產線作業模式,提供電話叫貨服務,更在facebook上載處理貓狗過程的照片。台灣在去年訂立禁食貓狗肉法例,聯盟和台灣立法委員黃昭順、陳學聖、王育敏、李彥秀,共同成立「動物守護者」團隊,協助台灣落實禁食貓狗肉的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