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政府將檢討《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最高罰則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198797/政府將檢討-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最高罰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政府將檢討《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最高罰則。她又指當局已積極加強公眾教育。至於當局早前提出修訂《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若有車輛發生意外而導致動物受到損害,司機需停車的涵蓋範圍擴大至貓及狗,陳肇始表示,已增加資源及人手給漁護署做相關工作。

梁美芬指立法會於去年通過「維護動物權益」議案,促請政府採取26項維護動物權益的措施。陳肇始上月表示會修改法例,以引入對照顧動物的人士施加須謹慎照顧其動物責任的概念,她在立法會指,將於2019年諮詢公眾。

被問及否考慮增撥資源推出愛護動物社區大使計劃,提升市民意識,陳肇始指漁護署已於2015年成立專責隊伍去宣傳,而漁護署與動物福利團體合作,提供財政諮助。對於有議員提出可與區議會合作,陳肇始則指現時做任何推廣的層面都希望接觸市民,對透過區議會宣傳或任何有效方法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