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劏牛掛屍案 PTU大帽山緝兇

《蘋果日報》,2018/6/10

荃灣大帽山一頭小牛上周四(7日)被發現遭人掏空內臟,掛屍於一條標距柱上,兇徒仍未落網,警方機動部隊(PTU)警員昨重返現場蒐證,兵分四路在山頭搜索,又查問行山人士,惟初步未有發現,正追緝屠牛狂徒歸案。

兵分四路 查問行山客

昨午1時許,約40名PTU警員到大帽山調查,他們兵分四路上山,其間沿路搜索,並往草叢處找尋可疑證物,包括是否有其他動物屍體、內臟或工具等。現場所見,山上不時有牛隻出沒,當中包括初生小牛,牠們未有被警員嚇驚。

搜山期間,有警員向行山人士查問,惟現場行山客表示未見可疑人士出沒。至下午3時半,警方未有重大發現,暫時收隊離開。

事發於上周四早上10時許,一名工程人員在大帽山山頂近雷達站,發現一名中年男子拖着一具疑似牛屍下山。警方接報到場,在路邊赫然發現一具牛屍遭倒掛在一支標距柱上。牛屍長約一米,高半米,頭部及四肢仍在,但整個腹部被劏開,內臟全被挖空。案件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50歲、身高約1.7米,壯身材,蓄短黑髮的南亞漢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