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母雀為護巢中雛鳥驅趕途人 鄺俊宇: 請大家高抬貴手

Jun 13,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6/13/%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6%af%8d%e9%9b%80%e7%82%ba%e8%ad%b7%e5%b7%a2%e4%b8%ad%e9%9b%9b%e9%b3%a5%e9%a9%85%e8%b6%95%e9%80%94%e4%ba%ba-%e9%84%ba%e4%bf%8a%e5%ae%87-%e8%ab%8b/
動物皆有情,元朗最近有一隻母雀經常被投訴從樹上飛下來驅趕途人。令不少人感動的是,原來該雀鳥為一頭母雀,她為了保護雀中的雛鳥,每當有人經過時,都會飛下來驅趕途人。有些網友更笑言,又有人被她襲擊了,亦有人表示感動。

本身為元朗區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他也知悉這雀仔的故事,並說「希望大家高枱貴手及體諒母愛的偉大,牠為了保護雛鳥BB。專家指他待BB長大後,便不會驅趕人。」網上有指這雀媽媽更會襲擊途人,但鄺俊宇指街坊也說其實那並不是真的襲擊,只是雀媽媽比較緊張飛過來。他說從另一角度看,這雀媽媽護子反映出母愛偉大,令人感動。據知,漁護署亦知悉此處有雀巢,亦希望盡力保護。

同時,根據目前本港法例規定,所有野生雀鳥的巢穴均受到保護,任何人士破壞均屬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