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港人領養逸園犬 漁護署「無位」檢疫

《東方日報》,2018/6/25

澳門逸園賽狗場結業,狗會需於今年七月廿一日前遷出,六百多頭格力犬的去向備受關注。狗會早前向澳門動物組織及機構發出申請領養表格,並舉辦領養日,惟據悉反應冷淡。有網民擔心期限一到,狗隻會被人道毀滅或運返內地。逸園昨聯同民政總署舉辦領養日,香港人亦可到場領養,惟有參加者批評安排混亂。

或需等數月 暫在狗會寄養

活動吸引眾多來自各地的愛狗人士到場,不少人雖成功領養格力犬,但涉及動物進出口檢疫問題,有格力犬未能即時隨主人離澳。來自香港的領養者稱,香港規定進口狗隻須在漁護署進行隔離檢疫,但該署現時「無位」,或需等待數個月時間,只能暫時將狗寄養在狗會。

擔任賽狗的選手並非一件優差,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一五年的調查指出,逸園賽狗場每年人道毀滅多達三百六十頭狗隻;狗會當年的數據亦顯示,每月約有二百頭格力犬受傷或生病。

經研究後,澳門政府於一六年要求狗會遷離原址,如決定續辦賽狗活動,須改善狗隻飼養及比賽環境以及配合城市規劃。消息指,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已就領養事宜聯絡全球各地約六十個動保團體,惟審批程序需時,多少能被順利領養仍是未知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