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冷血主人拒花錢醫貓兼棄養 貓女或需摘眼球保命

《晴報》,2019/6/25

飼養寵物是為牠們的一輩子負責任,作為主人應盡力照顧和教導,而非遇到問題就以棄養作唯一解決方法。一隻異國短毛貓貝兒因患眼疾,主人拒絕為貝兒付費醫治,導致貓咪眼疾日趨嚴重,最終甚至決定棄養,現要由貓義工Camby接手照顧。
據義工Camby表示,貓女貝兒是異國短毛貓,屬名種貓的一種,現時約1歲半,主人因不想花錢醫治而棄養,輾轉間,於6月18號交到Camby手上。據說,貝兒的左眼在5月初時出現問題,但主人沒有理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任由貝兒眼睛持續腫大。直到6月,貓貓左眼情況轉差,眼球表面開始「凸」出。前主人卻依然漠不關心,導致貝兒病情日漸嚴重。現時,雖然貓咪眼睛仍可轉動,但周圍皮膚因發炎受感染,變得非常結實。

經醫生的最新診斷,決定先用藥一星期,如果病情沒有好轉,再作下一步安排,亦有可能為了保命而要進行眼球摘除手術。據Camby形容,貝兒非常乖巧親人,不管是滴眼藥水還是口服藥物都很合作,希望貝兒能盡快康復,待完全康復後便可以尋家。

Camby亦有將貝兒的故事分享在Facebook群組,網民均紛紛留言抨擊冷血主人的行為︰「養得就預咗要睇醫生, 早醫咪好囉, 呢啲人會有報應」﹑「根本有得醫, 害咗隻貓貓」﹑「可能已經過左醫療黃金時間」等言論,亦有很多人祝福貝兒盡快康復,重獲新生。

圖片及資料來源︰Cam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