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拯愛心網店今開張 義賣寵物用品 拯救貓狗

《晴報》,2019/6/28

非牟利動物團體以守護動物為志,雖然義工有心有力,但也要面對最現實的財政問題。機構大多以捐款維持運作,一旦遇上善款銳減的情況,會對他們造成莫大打擊,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也不例外。不過即使面對財困,他們仍然不想言敗,最近決定「自力更生」開設「香拯愛心網店 Shopping Paws」義賣寵物用品,把全數利潤用作拯救貓狗。滿足寵物需要之餘,也能夠幫助其他弱小動物。
香拯愛心網店 Shopping Paws於今天(28日)正式開張。網店售賣多款貓狗糧食、護理用品、貓砂、食物兜等寵物必需品。他們在網站表示「承諾將經營所得的利潤全數用於拯救貓狗」,希望香港的主人幫毛小孩入貨的同時,也能夠為拯救小動物出一份力。
豬皮營養不良、有嚴重口瘡。
通菜口瘡問題嚴重,進食困難。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早前曾在Facebook透露,從去年開始捐款逐漸減少,但有一批動物仍然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希望盡力救助牠們。義工在6月1號一次「捕捉、絕育、放回」行動中,發現當中有四隻貓咪身體狀況非常嚴峻,必須立即醫治。男性貓咪「豬皮」營養不良、口腔長膿瘡,手術大約花費四千元;「山根」潰爛白血球指數低肝膽指素高及身體嚴重缺,醫藥費超過二萬元。另外貓女「通菜」長了巨大的口瘡、疑似患心臟病,手術及留院費大約五千元;「唯山」滿口都是蛀牙,還有貧血問題,醫療費約六千元。

Kamin(上)和Yumi(下)在協會中等待領養。

主席謝小姐向本報透露,協會現在照顧著過百隻貓狗,每月租金5萬元、醫療費達十萬元,每月開支平均高達二十萬元。最近他們還在貓舍安裝了一批抽扇和風扇,已經花費近一萬元。他們表示雖然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但無法對眼前徬徨無助動物置之不謝小姐希望透過營運愛心網店,長遠增加協會收入。

香拯愛心網店 Shopping Paws網站:www.hkscda.store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網站:www.hkscda.com

相片來源:香港拯救貓狗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