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九龍城火鍋店結業棄貓 貓父子相依為命 冀有新歸宿

《晴報》,2019/6/14

香港不少餐廳和店舖都會養飼貓咪,不過萬一店舖結業,這些貓咪何去何從呢?近日有一間位於九龍城的火鍋店結業,餐廳內飼養的兩隻貓咪頓失家園,火鍋店的一名前員工不忍心牠們變得孤苦無依,向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求助,希望義工能夠為貓貓尋找新歸宿。
牠們經常躲在門頂上。

火鍋店結業不單止對東主和員工造成打擊,更加令兩隻貓咪失去依靠。餐廳的前員工知道此消息後,不禁擔心牠們的安危。於是主動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指火鍋店東主打算在店舖結業後棄養兩隻貓貓,希望協會能夠收留牠們,以免流落街頭,更指如有需要,他願意為貓咪支付住宿費。兩隻貓貓為一對父子,據求助人形容,牠們膽小,不敢親近人,經常躲在門頂上。
貓兒子會主動保護爸爸。

可能是貓咪對陌生環境持有戒心,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主席謝小姐向本報透露,兩隻貓咪經常黏在一起,貓兒子還會擋在爸爸前面保護爸爸。雖然牠們健康狀況良好,但比較膽小,不太願意進食,要義工哄牠們吃飯,讓大家十分心疼。謝小姐表示牠們兩父子「好陰公」,而且十分乖巧,希望有好心人領養牠們。有關領養詳情,可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相片來源:受訪者謝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