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浪貓媽目擊 4貓B被捉走 一度患上抑鬱 至今無法尋家

《晴報》,2019/6/19

流浪動物每日在外顛沛流離,獨自承受大大小小不同的威脅和傷害,正所謂「今日唔知聽日事」,牠們沒能跟寵物一樣幸運,可得到人類的寵愛和關顧,早前住在荃灣某唐樓的一隻浪貓媽媽Yumi,就是其中一個令人悲痛的例子。
根據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向本報分享,懷疑因為Yumi生了貓B後,有人嫌棄牠們的排泄物污染大廈環境衛生,最後竟找來漁護署人員設置誘捕裝置,把一家5口通通捉走。貓媽媽目擊自己的BB被捉走,卻毫無反抗的餘地;最後更要與4隻貓B分隔,獨自被關進狗房,一邊擔心貓B的安危之餘,又要面對充滿狗吠聲的陌生環境,可想像到貓媽媽當時的絕望和無助。
幸好,協會義工亦即時把Yumi一家先後從漁護署中救出來;不久,4隻貓B亦已找到合適的家庭收養。但經歷這一連串事件後,Yumi患上了抑鬱症,對人不太信任之餘,還會攻擊人。至今已事隔3-4年時間,貓媽媽Yumi 至今仍然未能尋覓到一個真正屬於牠的家,目前Yumi已經5歲了。
協會義工一直付出耐心和時間去令Yumi可以從陰霾之中走出來,再次對人類產生信任。現在的Yumi已經一步一步從悲傷之中慢慢康復過來,亦不抗拒義工朋友們伸手去撫摸牠,情況算是逐漸好起來。
協會希望能尋找有養貓經驗、對貓貓有耐性的人士領養Yumi,給牠一個「重生」的機會,有關領養的詳細安排,可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查詢。
(圖片來源:「香港拯救貓狗協會」@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