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冷血主人】病貓被棄沙田街頭暴曬 熱心單車男極速救貓

《晴報》,2019/6/20

飼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無論發生任何情況,都不應將棄養視為唯一解決方法。昨日(6月20號),有人在Facebook「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群組求助,指友人在沙田發現一隻貓咪被放在一個紙箱中,並棄置在馬路旁的行人路上,希望有人能到場接走貓咪。據了解,昨日室外氣溫高達攝氏33度,等於讓貓咪活活地暴曬。加上貓咪毛髮稀少,若沒有人發現的話,可能貓咪會曬傷,以及出現脫水等情況。
據悉,事件發生在早上10時多,一名路人途徑沙田車公廟港鐵站外的十字路口,看到近隧道口有一個紙箱,內中有一隻肉色貓咪。當時貓咪情況不佳,相信是因病被遺棄,於是拜託友人在網上求救。消息在網上發布不久,已有不少好心人表示願意接手求貓,其中一位好心男更踏單車以極快速度趕往現場。
好心男譚先生在網上得悉消息後,馬上踏單車趕到現場救貓,並將貓咪送往沙田一間獸醫診所檢查,並在網上回應關心貓咪的網民︰「睇完醫生,翻(返)屋企幫佢沖咗涼。」,更表示貓貓連食藥都沒有反抗,非常乖巧。
大多數網民對事件感到憤怒,斥責主人狠心︰「不負責任的主人,貓病了就遺棄,枉作為人,無恥!」﹑「點解可以咁冷血」等言論。有網民猜測牠是屬於名種貓的「無毛貓」,但亦有網民懷疑貓咪患有皮膚病而導致毛髮脫落。

圖片及資料來源︰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