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尖沙咀貓貓中毒不治 疑誤吃後巷老鼠藥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6/12/06121/
人類放老鼠藥,卻害死捉老鼠的貓貓,尖沙咀一隻貓貓昨日誤吃老鼠藥而奄奄一息,義工黎小姐收到求助趕來救援,發現貓貓被清潔阿姐淋至全身濕透。愛協其後帶走貓貓回愛協診所醫治,黎小姐引述愛協稱貓貓終因中毒太深而離世。黎小姐指有茶餐廳在後港洗碗碟,現場又放了很多老鼠藥,結果不衛生之餘還害死貓貓。現時未肯定老鼠藥是茶餐廳還是其他人士放置。

黎小姐對本報表示,昨日有義工朋友收到地舖老闆求助,說有隻貓吃了很多老鼠藥中毒,黎小姐和義工朋友一同到達,發現貓貓奄奄一息,從茶餐廳員工得悉是吃了很多老鼠藥。

黎小姐當時還發現一名清潔阿姐竟不斷用水淋至貓貓濕透,黎小姐高喊要報警對方才停手,對方還辯稱沒留意到有貓。愛協其後接報來救走貓貓,黎小姐今日接到愛協通知,貓貓最終還是因中毒太深而不治。

黎小姐說,那地方是茶餐廳的後巷,放了一些碗碟和食物,現場還放了很多老鼠藥,結果害死了貓貓,她認為應找食衛署看看這茶餐廳是否違反了衛生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