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冷血主人】大棠貓咪遭棄養 高溫困草叢兼捱餓

《晴報》,2019/6/17

狠心主人棄貓之事又再次發生!有人昨日(16日)在大棠近荔枝園的草叢,發現了一隻被困於貓袋的貓咪,袋內亦放有三罐貓糧,該名好心人見狀於心不忍,於是把貓貓救起帶回家,並且把事件分享至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引起其他網民激憤,怒批貓主的行為。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根據天文台網站,昨日香港氣溫最高攝氏30.1度,最低氣溫亦攝氏26.8 度。大批網民在帖文下留言批評貓主殘忍、狠心,指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把貓咪困起來並且棄於草叢,無疑是要貓咪等死,有人直斥主人會遭受報應。對於貓主把三罐貓糧放在袋中便離去,有網民揶揄貓主行為:「唔係expect隻貓識自己開罐呀?」

救起貓貓的網民Wong Momoko估計貓咪是一隻異國短毛貓,年紀尚算年輕,頸部有少許脫毛,但精神不錯。他上傳了一段貓咪進食的影片,留言寫道:「冇蔭(陰)公,佢餓左(咗)幾耐?可以差不多成個罐罐食曬(晒)。」他表示之後會帶貓咪身體檢查,由於家中已經有貓咪,不宜多養一隻,所以稍後會幫牠尋找領養者。

(影片截圖來源: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