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涉劏蟒蛇食 長洲男被捕

《蘋果日報》,2019/6/7

長洲近日多次有蟒蛇出沒,一名男子前日在碼頭附近發現一條長約三米的蟒蛇,捕獲後放入袋中,其間有人將過程拍下並放上互聯網,有居於島上的外籍人士追尋該條蟒蛇下落,發現蟒蛇不知所終於是報警,警方昨日拘捕該名捕蛇男子,並在其家中撿獲蟒屍殘骸,懷疑有人劏蟒蛇吃掉。

捕捉片段網上流傳

事發於前日下午,據片段所見,一名穿黃衫的中年男子手腳並用試圖將長約三米的蟒蛇制服,另一男子手持木棍協助,數名男子在旁大笑。最終黃衫男緊握蟒蛇頭部,在另一人協助下將蟒蛇放入帆布袋。片段被放上網後引起長洲居民關注,一名愛護動物的外籍男子其後向警方查詢,發現捕蛇人並無報警,更沒交出蟒蛇,外籍男子報警要求徹查。

警方回覆指,前晚約9時在長洲拘捕一名53歲男子,並在其住所撿獲懷疑蟒蛇的部份屍身,案件暫列作殘酷對待動物,被捕男子事後獲准保釋候查,須於7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據悉,該名捕蛇男子屬長洲名人,島上無人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