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菜檔貓店長「金毛獅王」失蹤 夫婦誤當浪貓抱走 一去不返

《晴報》,2019/6/21

近日上水新勒街某菜檔發生懷疑「捉錯貓」事件,失蹤貓貓名字叫「金毛獅王」(又名金毛),是菜檔的貓店長之一。菜檔檔主芬姐於6月14日發現愛貓失蹤,後來向鄰店「打冷店」女服務員霞姐打聽,得悉愛貓被一對夫婦帶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圖片由受訪者 芬姐提供)

芬姐向本報透露,除了金毛之外,還有5隻貓同是放養的,如果牠們餓了就會自己回來菜檔「開餐」,每晚大約7時左右,芬姐就會「閂舖」,如果到了關舖的時間,貓貓仍然流連在外的話,等不了牠們回來就惟有關門,牠們自自然然就會識得回來的。芬姐表示「如果我成日困實佢,佢哋無晒自由,好慘㗎」。
失蹤貓貓 - 「金毛」(圖片來源:大埔粉嶺上水貓狗走失平台 @FB群組)
菜檔門面
貓店長 - 細細
貓店長-LULU,平時很喜歡跑到對面店睡覺
貓店長 - 黑黑
貓店長 - 媽咪仔 (圖片由受訪者 芬姐提供)

而事發當日(13日),芬姐到了關門時間仍然未見金毛回來,所以就先行「收舖」。根據毗鄰「打冷店」女服務員霞姐向芬姐轉述,當晚那對夫婦剛在「打冷店」吃完飯,離開時行經芬姐的菜檔,見到金毛當時正趴在地下睡覺,於是折返「打冷店」打聽:「阿姐,你知唔知隔離果隻貓有無人養?好可憐,佢瞓喺度,我想帶佢睇醫生,污糟邋遢…」
(圖片來源:大埔粉嶺上水貓狗走失平台 @FB群組)

由於這位「打冷店」樓面女職員霞姐是夜更職員,她雖然曾見過芬姐其他貓貓,但唯獨金毛就不是太常見,於是「打冷店」職員答道:「不太清楚(牠是否芬姐所養的)」。之後夫婦二人則表示自己也有養貓,如果金毛真的有飼主的話,就會用籠把牠關起來,說畢即就拿起箱子把貓貓載走,而「打冷店」職員更糊里糊塗地向夫婦二人提供繩子;雖然這對夫婦曾揚言會留下聯絡方法,但最終並沒有這樣做,以致現時無法追尋愛貓的下落。
(圖片由受訪者 芬姐提供)

芬姐向本報表示,菜檔附近有一間找換店,她將會試圖向那間找換店尋求協助,希望能透過翻查當晚找換店的閉路電視片段,看看抱走金毛的那兩位人士長相是如何,會不會是曾光顧過自己菜店的客人,希望可以有多點線索去追查,同時亦在菜檔附近範圍廣貼尋貓啟示。長駐菜檔的金毛現時10歲,一直以來跟一眾街坊打成一片,不少街坊都認識牠,所以當一眾街坊得知金毛失蹤後,都表示很擔心和不開心。
貓主芬姐一再透過記者強調:「我知道你鍾意金毛無所謂,我畀你都無所謂,你同我養佢都得㗎,我們主要希望佢開心,但不明不白被你捉走咗,我會唔放心。」「拎唔拎返金毛唔係一個好重要嘅問題,最重要係佢生活得好,同埋邊個係佢主人」「佢如果肯畀返金毛畀我就更好啦。」希望這對夫婦能把金毛送回來菜檔,店主將不作追究,同時,如有人知道金毛下落,亦請盡快提供有關消息。

(圖片來源:大埔粉嶺上水貓狗走失平台 @FB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