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狗狗淪繁殖工具 五勞七傷 大樹下急籌醫藥費治腫瘤

《晴報》,2019/6/12

早前《晴報》和黃智賢(Ben)一同前往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探望狗狗,期間資深義工燕姐提到醫藥費是大樹下的一大挑戰,Ben更直言希望有獸醫願意為大樹下的貓狗義診。大樹下的義工照顧著300多隻貓狗,不過即使他們有心有力,也敵不過長期財政拮据的困局。

狗場內其中一隻狗狗「咋咋」雖然脫離了繁殖場煉獄,但逃離不了病魔的折磨。幾年前先確診患上椎間盤突出,現在又要面對腫瘤的困擾,可惜醫療費用龐大,貧困的大樹下至今仍然未有足夠資金帶咋咋做手術。
(相片來源:《晴報》)

大樹下幾年前從一間繁殖狗場救出6隻狗狗,其中2隻幸得有心人領養,但其餘4隻狗狗由於健康狀況太差,一直都留在大樹下。燕姐向本報透露,咋咋幾年前被發現有椎間盤突出問題,當時牠大約只有4歲。大樹下根本無法應付龐大的手術和住院開支,幸好得到善長支持,最終湊夠善款給咋咋做手術,否則咋咋再也不能走路了。
(相片來源:《晴報》)

可是禍不單行,燕姐說當時已經發現咋咋的左後腿長了一顆白果般大的腫瘤,她問醫生可否替咋咋一併處理腫瘤,但醫生表示由於椎間盤突出手術已經屬高風險手術,如果再同時進行腫瘤切除手術,恐怕咋咋的身體會承受不了。雖然椎間盤突出問題解決了,但腫瘤一直纏擾著咋咋。燕姐說:「最近這顆腫瘤突然急速長大,現在已經像半個拳頭般那麼大,但我們沒有錢帶牠看醫生。」燕姐當然想治好咋咋,可是資金仍然是他們最大的挑戰。
(相片來源:《晴報》)

除了咋咋,其實還有另一隻小牧羊犬「尖尖」同時受到腫瘤問題困擾,燕姐形容尖尖的腫瘤比咋咋的更大,情況危急。她希望能夠盡早湊到醫藥費,帶咋咋和尖尖看醫生。

(相片來源:義工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