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馬鞍山貓咪疑因大掃除 離奇失蹤20小時?

《晴報》,2019/6/13

每隻寵物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如果遇到愛寵失蹤或受傷,都會心如刀割般難受。日前,馬鞍山一屋苑發生失貓事件,一名貓主人鄧小姐因家中大掃除,家門迫不得以打開一段時間。在打掃後,主人在家中沒有發現貓咪蹤影,懷疑貓咪趁混亂時逃走,令主人非常擔心,更列印了「尋貓啟事」,並稱以重酬尋貓,希望有人會留意到愛貓。事件發展曲折離奇,貓咪在「失蹤」20小時後重現主人眼前。
據貓主鄧小姐描述,她飼養2隻貓咪,一隻是8歲左右的黑貓「波波」,一隻忌廉黃色的「甘甘」,而今次走失的就是甘甘。事發在6月12號晚上,她與家人在家進行大掃除,當中,在搬放傢俱時曾打開家門,擺放雜物。在晚上9時半至10時打掃後,發現甘甘不知所終,即使翻遍家中每一個角落都不見牠,就連出動牠平時最喜歡的「罐罐」,亦無法將甘甘引出來,因此推斷甘甘並不在家中。據鄧小姐形容,甘甘性格溫馴,平時也試過打開家門,但甘甘亦從未走出家門。加上走廊還有防煙門,貓咪不太可能逃走到,因此今次事件令鄧小姐大感奇怪。
鄧小姐表示,家中所有窗戶都裝有窗花,因此撇除貓咪從高空墮下的可能性。另外,鄧小姐更曾嘗試「洗樓」,走翻整棟樓宇,但亦一無所獲,甚至曾張貼尋貓啟事,希望能有好心人幫忙提供線索,尋回愛貓。

最後,在貓咪失蹤的20個小時後,主人在今日下午4時多回家,一如所料的打開門只見到波波「應門」,鄧小姐心有不甘,想重新地氈式搜索多一次,誰料道一打開雜物房,甘甘則若無其事的走出來,令人喜出望外。雖然尋貓一事只是主人大意「擺烏龍」,但亦替主人「尋回」愛貓而感到高興。鄧小姐表示︰「估計係因為佢身型瘦削,所以哩得好埋,所以我搵佢唔到。」

圖片及資料來源︰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