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元朗狗輾轉於漁護署及倉庫 屢次落難 幸4遇貴人保命

《晴報》,2019/6/27

守護浪浪福利協會於星期一(24日)發現了一隻在元朗高速公路遊蕩的唐狗女,當時牠驚慌亂跑、險象橫生,幸得義工救起才免於意外。當時狗女身上掛有一張卡片,於是義工透過卡上的資訊在網上發布消息,希望幫牠尋回主人。昨日牠的身世終於曝光!原來牠是一隻倉庫狗,曾多次落難但都得貴人幫助化險為夷。現在守護浪浪希望能夠幫牠終結坎坷的命運,尋找一個安樂窩。
守護浪浪福利協會得到網友和街坊報料,揭開了唐狗女的身世之謎。原來牠名叫Toffee,今年5歲半,一直在元朗一間水務工程公司倉庫內生活。牠年幼時曾經懷孕,又曾經染上性病,幸好得到義工的關注,帶牠前往做絕育手術及醫治好性病,Toffee才可以繼續健康地在倉內生活。
不過安穩的日子並不長久,Toffee之後被漁護署捉獲並且帶到狗房,一名和牠感情深厚的倉務職員恐怕Toffee會被人道毀滅,於是主動把牠救了出來,肩負起照顧牠的責任。
可惜好景不常,Toffee的主人在某天離職了,也沒有能力帶牠一起離開。幸好Toffee與倉內的其他職員關係不錯,他們繼續讓狗狗在倉內生活;隔壁地盤工人和街坊每天都會餵飼Toffee,雖然沒有無微不至的照顧,但至少不必捱餓。
由於Toffee會自由出入倉庫,其中一名好心女士怕牠再度被漁護署捕捉,於是幫牠製作了名牌,寫著牠是某間公司的倉務主管,希望當Toffee走失或被人捉獲時,這塊名牌能夠成為牠的救命符。這道救命符果然奏效,義工憑著上面的線索成功查出牠的身世,令Toffee有望結束顛沛流離的生活。
他們已經透過漁護署聯絡到牠的晶片持有人,前主人亦答允把Toffee的擁有權轉到義工名下。守護浪浪義工為Toffee做了身體檢查,結果顯示牠的身體十分健康。義工表示轉名手續需時一個半月左右,完成後便可以尋找暫託和開放領養。他們形容Toffee乖巧親人,討人歡喜,希望牠能夠得到家庭溫暖。如果有意改變Toffee命運,讓牠的下半生過上安枕無憂的生活,可聯絡守護浪浪福利協會,了解Toffee的近況及領養詳情。

相片來源:守護浪浪福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