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狂掟幼犬落地 東主認罪候懲

《東方日報》,2019/6/21

聲稱愛狗如命的餐廳男東主凌晨回家,赫然發現所養的四個月大伯恩山犬「隨處屙」,遂在家中露台教訓愛犬,將牠舉高丟地十多次。小狗不斷淒厲慘叫,有目擊過程的途人不值其所為遂報警。涉案卅三歲被告徐偉豪昨於九龍城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辯稱是單一事件。裁判官指其行為令人髮指,但為要了解涉事小狗是否有長期受虐,准被告保釋至七月十二日始作判刑。

小狗虛弱 眼球凸出

案情指在今年二月九日凌晨四時,有途人路經何文田常富街時,抬頭望到被告在一個三樓的住宅露台內「打狗」,將牠抓起舉高再扔向地逾十次。他將狗留在露台後不久又折返,並將狗帶入單位後,又再重複將牠扔到地上。途人報警,警方上門拘捕被告,當時發現受害的小狗十分虛弱,不能站好甚至不能自在伏下,心跳急速且一眼有瘀傷、另一眼球則凸出,牙周出血,肚及臀部觸痛。警誡下被告聲稱因為小狗在家中周圍便溺又抓爛東西,才一時衝動抓牠及打牠。幸小狗除後膝關節有受傷變厚的情況外,已完全康復。

求情指屬單一事件

辯方求情指,事發時被告有情緒問題但沒向外求助,當時他飲酒返家後見到屋內穢物,一時氣憤犯案。辯方強調被告是經詳細考慮才飼養該小狗,但因為這是他首次養狗,遇到特別情況不懂處理,絕對是單一事件。律師強調被告未有將狗「掟」到地上,但承認並無輕力放下牠。律師指被告非常希望領回小狗,若不獲准許,亦期望牠在可盡快獲領養。

案件編號:KCCC 114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