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長沙灣貓咪6樓飛墮慘死 知情人︰第二次有貓跌落街

《晴報》,2019/6/6

貓咪是種好奇心極重的動物,對周遭事物都會感興趣,甚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讓自己身陷險境。只要是了解貓的習性,就會知道貓咪喜歡站在高處,甚至對窗外的世界特別好奇,因此養貓首要條件必然是安裝窗網,以免因貓咪好奇而釀成意外。一位網民在「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上發文,表示長沙灣一大廈發生「飛貓」事件,更非首次發生,令眾網民大怒,認為是次事件可能是有人蓄意造成。

據網民Natalie描述,事件發生在6月1號,長沙灣青山道一座大廈,Natalie的朋友突然聽到巨響,繼而發現一隻約6個月大的貓咪在大廈6樓飛墮倒地,雖然有立即致電愛護動物協會和報警,動物拯救車亦到場,可惜還是無法救回貓咪性命。

Natalie 更指,這已是第二次有貓咪從六樓跌下來,亦不確定是否同一隻貓咪。但顯然地,貓主沒有汲取教訓,沒有安裝窗網,導致是次悲劇,令意外再次發生,難怪被人懷疑事件是蓄意造成。

不少網民對「飛貓」事件感到極度憤怒,甚至有人質疑事件可能是存心虐殺貓咪,更要求報警徹查此事︰「應要報警,唔知是否係謀殺?」﹑「會唔會係有變態捉貓上去扔落街。」﹑「唔報警,好快有第三隻」等言論,更有網民認為政府不立法的話,難以保護動物安危。

圖片及資料來源︰天下貓貓一樣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