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名種貓患重病 被棄土瓜灣 網民︰事發前喺診所見過貓主

《晴報》,2019/6/18

飼養寵物是為牠們的一輩子負責任,無論遇到任何問題,棄養都不是唯一解決方法。日前,有網民Eva在Facebook「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群組發文,她的朋友在土瓜灣一帶發現一隻貓咪疑因患重病而遭棄養,貓咪為布偶貓,身體狀況不佳,於是在網上求救,希望有義工接手處理。
據了解,事發在6月17號晚,一位好心人途經土瓜灣一處時,發現一隻布偶貓疑似被棄養,貓咪被放在紙箱中,側躺在隔尿墊和毛巾上,身旁更有罐頭。貓咪看似患病,並虛弱得無法活動。好心人眼見情況嚴重,於是拜託友人Eva在Facebook上求救,希望有義工接手照顧。

事件被發布到群組後,網民一呼百應,均表示願意提供協助,當中有一位網民表示曾在事發前兩小時,於一間獸醫診所見到疑似貓主和案中受重傷的貓咪。該名網民指,當時有兩名「貓主人」帶同貓咪,但獸醫表示診所求診人數過多,貓咪無法留院觀察。於是網民提議另一間獸醫診所,豈料其中一位「貓主」竟表示︰「之前去過,收好貴。」,網民立即反斥︰「養寵物預咗要洗錢。」

萬萬猜想不到,貓咪在兩小時後被棄街上。該位網民更主動聯絡診所,跟進貓咪情況,診所回應在事發前的一﹑兩個小時,貓咪仍在診所,更表示願意支援貓咪醫療費用。有網民質疑主人不想付出昂貴醫療費才棄貓。後來,Eva在網上回應最新狀況,貓咪由其友人,亦即是發現貓咪的好心人救走,且貓咪身上非常多蚤,身體狀況惡劣,需要地方隔離,同時有義工協助。

不少網民質疑貓主棄養動機,有人認為布偶貓算是名種貓,不可能是流浪貓,身上布滿蚤蟲很大可能是貓主疏忽照顧而成。亦有人回應︰「想不到,布偶貓也這樣對待,無論是不是名種,不好彩有個衰主人,命運也是一樣。」,大多數網民均祝福貓咪盡早康復。

圖片及資料來源︰Eva@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