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中年漢抱狗墮樓 犬死人危殆

《東方日報》,2019/6/19

疑患有情緒病的中年漢,昨凌晨突用自製「流星錘」擊毀樓下單位玻璃窗,警員調查期間,突然情緒激動拒絕開門,在毆傷八旬母親後,抱起愛犬爬出窗外石壆危臥逾五小時。男子一度被勸服返回安全位置,惟糾纏間疑失足,與愛犬從廿九樓飛墮跌落救生氣墊邊緣,唐狗當場身亡,男事主經搶救後危殆,警方把案件列作企圖自殺。有鄰居直言日常生活深受滋擾,「冇佢辦法囉,(自己)都一定要住喺度,有咩擔心得嚟?」

毆傷八旬母 與警對峙突失足

現場為葵涌石籬(二)邨石佳樓廿九樓一單位,昨日凌晨零時許,姓吳(六十歲)女住戶與兒子在屋內熟睡,期間乍聞「嘭、嘭、嘭」三下響聲,兩人醒來循聲查看,赫見單位一塊玻璃窗被擊毀,窗外有疑用繩索綑綁硬物自製的「流星錘」,懷疑為樓上一名姓李(五十歲)男鄰居所為,遂報警求助。

警方及消防趕至,要求李開門進入單位調查遭拒,李的姓黃(八十歲)母親勸止不果,反被人用硬物襲擊頭部及推跌在地,消防員見狀破門而入,發現李抱着一隻唐狗,爬出窗外躺臥石壆,隨即通知同袍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戒備,另有兩名「飛將軍」登上在樓上監察情況,警方其後派出談判專家展開游說。

雙方對峙逾五小時後,李態度一度軟化,把愛犬交予消防員套上繩索,惟他卻突然情緒激動,掙扎期間懷疑失足與愛犬雙雙墮樓,跌落救生氣墊邊緣,繼而反彈落地重創昏迷。救護員把李男抬上救護車急送瑪嘉烈醫院,經搶救後情況危殆。李母亦報稱不適,亦需一併送院治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經檢驗後證實唐狗已傷重死亡,其後把遺體檢走。警方在場沒有檢獲遺書,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把案件列作企圖自殺。

事主疑患情緒病 曾危坐窗台

據報案姓吳女住戶表示,近幾年發現樓上單位經常傳出叫喊聲,她曾向大廈管理員及房屋署投訴均不得要領。她續指,約兩年前大廈內曾有人縱火,致其中三個單位大門焚毀,有人事後一度被送院留醫,不諱言日常生活深受滋擾,「冇佢辦法囉,(自己)都一定要住喺度,有咩擔心得嚟?」據了解,男事主疑患情緒病多年,曾於二○一五年及前年先後危坐窗台,以及疑因捲入刑事案,一度沿石佳樓外牆水渠游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