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流浪貓誤闖葵涌倉庫 職員網上求救:如何偷養而不被發現

《晴報》,2019/6/5

有人話過︰「遇見流浪動物都是一種緣份」

一位網民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指,在公司倉庫發現一隻白貓在翻找垃圾桶,於是馬上買入貓糧餵牠,連續餵飼了兩餐,貓咪都吃光光。該名網民欲將貓咪養在倉庫裡,並求救︰「如何喺公司偷養而不讓公司發現。」

日前,一名網名為「MK毒男」的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求救,請教貓奴如何可以「偷偷地」在公司養貓而不被發現。據了解,該名網民於葵涌的一間公司工作,正當他打算收工出門口掉垃圾時,發現一隻白貓在翻找垃圾桶,當發現網民時即逃走,躲藏在貨倉的卡板底。網民隨即去超級市場購買了貓糧,並開始其「育成大計」。

據悉,貓咪藏身於公司的倉庫,同時亦是停車場,可以自由出入。網民當晚餵食後,更擺放了一兜乾糧在較隱蔽的地方,在隔天回來後已「清碟」,更購買了罐頭餵貓,成功將貓咪引出。據網民描述,白貓性格膽小怕人,在遠處稍有動靜即立刻逃走。該名網民表示每日都會提早回公司留意貓咪有沒有吃光貓糧,難怪被其他網友笑指︰「日日長時間留喺公司都抵啦!」
事件引來不少人關注,紛紛提議該名網民將貓咪收編,指︰「餵多排就唔驚啦,真係想養到時捉返屋企養喇,街貓唔長命,你有事起上黎冇人餵佢就會走」﹑「培養下感情然後捉佢返屋企」﹑「摷垃圾桶好心痛呀」﹑「冇人睇住係嗰邊遲早死,唔傷都俾人毒死玩死」等言論,更建議網民即使不收編,亦請替貓咪尋家,好過流浪。另外,亦有人提議將貓咪送往愛護動物協會,但隨即受到眾網友反對。
圖片及資料來源︰Lihk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