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元朗唐狗女走失逾兩星期 狗兄無懼酷熱雷雨 四出尋妹

《晴報》,2019/6/13

唐狗女Ci Ci從元朗寵物酒店走失已經踏入第18天,仍然音訊全無。狗主一家和熱心人依然鍥而不捨,努力地尋找Ci Ci,就連因擔憂和掛念妹妹而茶飯不思的狗哥哥Di Di,也加入了搜索大軍,主人麥太也大讚哥哥乖巧了許多。
麥太向本報透露,自從妹妹失蹤後,Di Di變得鬱鬱不歡,失去了昔日的傻氣笑臉,不再調皮好動。她更形容Di Di:「好像十分缺乏安全感,在家一時貼身跟著爸爸媽媽,一時又獨自躲藏黑暗角落。」

Di Di和Ci Ci從小就一起長大,都從未分離亦從未獨處,早幾天就發生了一件令麥太十分心疼的事。麥太說:「前幾天Di Di 獨自在家,我們回家時看到全屋地上布滿已乾未乾的口水漬,十分十分心疼,因為Di Di是在驚恐不安時才流口水,想像到牠全日漫長地獨自驚慌,媽媽抱著Di Di 心疼哭了。」不過幸好Di Di最近已經恢復食慾,願意主動進食。

麥太說Di Di本來是一位只會吃喝玩樂的「少爺仔」,但最近好像突然長大了,還會努力配合搜索行動,克服酷熱和雷雨,日夜都跟隨爸爸媽媽走到山林、村落、大街小巷尋找妹妹。麥太和家人開玩笑說Di Di由害羞怕事貪玩的少爺仔突然「被」變成了工作犬,變得「Man」了。以前Di Di感到不安的話,會頑皮地咬爛家具,不過現在變得乖巧懂事,即使獨留家中感到驚恐不安,也不會做出破壞行為。

Ci Ci(左)和哥哥Di Di(右)感情深厚。

狗主近日在Facebook建立了專頁「Finding Ci Ci」,請網民繼續關注事件,又策劃了「尋找Ci Ci大行動」,呼籲熱心人士在星期六、日一起從元朗出發,一起尋找Ci Ci,他們會為有心人提供車費、膳食津貼和水。根據Facebook專頁顯示,已經有超過20人表明會參加。麥太十分感激許多親友和素未謀面的熱心人士提供支援,更有人主動聯絡麥太,表示會自行出動搜尋,不需要物資或津貼。
5月27日下午5時,唐狗女Ci Ci於錦田水尾村走失,狗狗毛髮啡白色,摺耳、短尾、尖嘴巴,頸部有爆毛,身上有晶片,走失時沒有佩戴頸帶。如果市民遇到懷疑是Ci Ci的狗狗,請不要追著牠大叫,可上前慢慢接近牠,輕聲叫喚Ci Ci的名字,想辦法讓狗狗安心留下來,並且聯絡狗主,幫助他們早日團聚。
相片來源:受訪者麥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