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野豬浴血闖港鐵 16警「防暴」

《蘋果日報》,2019/6/20

一頭約一米長受傷野豬,昨傍晚6時45分闖入港鐵堅尼地城站大堂,撞傷一名女乘客後,在大堂亂跑並穿過入閘機,其後港鐵職員用領犬屏障將牠趕至近B出口升降機旁,再用鐵欄將牠圍住,然後報警及通知漁護處。事件擾攘近三小時,漁護處獸醫用麻醉槍將牠射暈移走。港鐵列車服務沒受影響。

女乘客被撞傷腿

被野豬撞傷女子姓林49歲,左大腿感痛楚,當時她正落大堂準備往搭車。港鐵稱該站C出入口至大堂有血迹,相信該隻野豬進入車站前已受傷。目擊者曾小姐稱,當時野豬在車站大堂徘徊,而且不斷流血,狀甚驚慌,其間牠穿過入閘機,但未幾又返回大堂,吸引大批市民圍觀。港鐵職員發現野豬及乘客受傷,即報警及召救護車將傷者送院,並用領犬屏障將野豬引領至較少人的升降機旁,再以兩層鐵欄圍住牠。

至少16警員到場,持盾牌在鐵欄外戒備,至晚上9時許,漁護署獸醫到場,開兩槍麻醉槍將野豬射暈,漁護署人員將牠抬入籠,再用車將牠運返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