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外傭大坑放狗 甩繩唐狗疑被輾過 網民批飼主:乜都旨意工人

《晴報》,2019/6/10

狗隻的危機意識比較低,面對緊急關頭時未必有足夠的應變能力保護自己,要靠飼主時刻警覺保護。昨日有網民在大坑看到觸目驚心的一幕,有兩隻唐狗散步期間突然從外傭手中「甩繩」,衝出馬路後被車撞到受傷,其後由獸醫抱走治理,傷勢未明。

網民Raphael在Facebook群組「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發文指昨天在天后(實為大坑)浣紗街,看到一名外傭帶著一黃一黑的唐狗散步,期間懷疑兩隻狗狗從外傭手中掙脫,跑出馬路;這時候,恰巧一輛白色七人車駛過,疑似輾過兩隻狗狗後駛走,現場留下一大灘血漬。唐狗倒地受傷後已經無知覺,後來由一名外籍獸醫趕來抱走治理。Raphael表示由於當時只專注留意狗狗的安危,對車輛印象模糊。
狗狗被車撞倒後,浣紗街馬路上血跡斑斑。

目擊是次悲劇後,他不禁在文末寫道:「奉勸各位狗主散步時小心捉緊狗繩,亦叮囑工人姐姐切勿大意。如果工人體形瘦小,宜分開逐隻帶出(街)散步。」

網民得悉後,都為狗狗的遭遇感到難過。有人留言說曾看過不少外傭一邊放狗一邊看電話,危機意識低;有部分網民批評飼主失職,指他們「乜都旨意工人」,把放狗這項重要任務推卸給家傭。有狗主留言分享自身經歷,希望其他人不要一味責怪工人,他指自己曾經在放狗期間,狗狗因突然受驚,竟然成功甩掉頸鍊飛奔回家,建議其他狗主可選用背心胸帶牽狗,以免狗狗突然掙扎「甩繩」。

圖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群組「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