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餓鼠大埔超市熱葷櫃搵食

《東方日報》,2019/6/24

近日鼠輩四出,日前一個超市熟食檔亦現鼠蹤。網民在大埔超級城一間連鎖超市,目擊一隻老鼠在熱葷食物櫃內游走。由於情況誇張,影片上傳近一天,已獲逾四千次轉發,有網民怒斥衞生情況簡直是「離晒大譜!」涉事超市則已得知事件,昨日已暫停出售食物。

從網民上傳至Facebook的影片看見,約半隻成人手掌大的老鼠在食物櫃內走來走去,期間數次在盛載燒鴨、春雞的盤邊行過「視察」,似乎在挑選「下手對象」。老鼠走至烤雞盤附近時便從鏡頭下消失,不知去向。片段最後,鏡頭一轉,兩名職員專心地服務客人,未知他們有否發現食物櫃內的不速之客。

停售食物 內部清潔

由於食物櫃內存放了大量食品,有網民推斷拍片時間為午後時段,並形容老鼠「搵食」行為猖獗。有網民擔心超市的衞生問題,追問事件的後續發展,「影完有冇同職員講?同埋食物要全部掉晒佢!」

涉事超市發言人指,店舖職員於客人拍片的同一時間發現老鼠出沒,已即時清理熟食專櫃所有食物,而涉事部門已於前晚清潔食物櫃,並於昨日暫停出售食物,進行廚房等地方內部清潔。